昵称怀阳
全职主叶受
坑多,三次元忙,缘更

摸鱼子博> 摸着鱼的咩
同人子博> 怀阳_抱住尾巴

【ALL葉】記一次出遊(下)


*明明只差幾千字怎麼就拖了那麼久……嗯於是我又爆字數了!這篇一共38600+字,是三篇裡最多的了…重要的是終於寫完了淚奔_(:3


*由於PO主一心想要刷完大多數CP,所以內容分成了很多部分,而且結局呢……屬於開放式吧(爆)文章最後有爆蛋,歡迎敲敲。


 *冷CP出沒注意:郭少x葉修,策葉+軒葉(雙鬼葉),白葉(白庶x葉修),鄭葉(鄭軒x葉修)


*傳送門:【ALL葉】記一次出遊 (上)

               【ALL葉】記一次出遊 (中)



--------------------------------------------------------------------

07 麵包雞



  由於在雙威水上樂園多待了一些時間,所以當他們啟程去到已預訂好的餐館時,已經是黃昏六點左右了。一行人在車上熱熱鬧鬧的,興致不見絲毫減少,連領隊和導遊也都和他們坐在一起談個天南地北,時間飛逝,一眨眼就到了餐館的入口前。

  從車上下來的時候,外頭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夕陽的餘暉渲染著深色的天空,仰望過去就像是一幅畫一樣,即使天天看著,那種自然之美依然經久不衰。而面前的這間餐館似乎也與這樣的景色相呼應,中式的傳統建築透著一種穿越歷史的錯覺,各式的擺設都彰顯著中華文化的特色,在這片鋼鐵森林之中竟凸顯了其古色古香的韻味。

  由身穿旗袍的服務生領到餐館二樓的其中一間包廂裡,這才看見裡頭雖然裝橫復古但依然透著不少的現代感,從音響內傳出的是一首悠然而祥和的古風民謠,頓時讓這間餐館的整體素質提升不少,舒服而放鬆的瞬間,每個人這才真切地感受到腹部內傳來的飢餓感。活動了一整天的身體也傳來了疲憊感,靠上包廂內的柔軟沙發後立即虛脫下來,開始大呼好累和不斷詢問究竟要吃哪些食物。

  由於他們的人多,於是包廂就開了三間,不過之間都有折疊門可以打開,這樣就相通了。正在巡視的曉琦見大家都在討論,微微一笑,說道:“我們來這裡吃的不是中餐喔。”

  “咦?”正在說著想吃馬來西亞糕點的黃少天聞言立即將目標轉向曉琦,“這裡不是中國餐館嗎?不是中餐的話吃什麼?西餐嗎?”

  曉琦噗嗤一笑,然後視線轉向一旁,“嗯——”了一陣,明顯是在賣著關子。幾人也和她差不多熟了,都在囔囔著讓曉琦快快介紹。

  “平時不是總是未吃先說嗎,這次怎麼就這樣吊人胃口啊?人性呢?”方銳大大湊到葉修的身旁去,望著倚在折疊門邊的曉琦說道:“老葉你說是不?”   說著還伸手抓了一把葉修的肚子,無預警被摸的葉修怔了一下,然後又毫無反應地癱了下去。

  方銳一愣,知道葉修這是真累了,方才在車上還不斷扯著他一起加入其他人的打鬧來著,看來葉修的體質真的不太行啊?但想是這麼想,經過一整天下來,方銳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就是衝著今天和葉修相處得很愉快才得以維持這股好心情來打起精神。方銳哈哈一笑,照慣例說了幾句垃圾話嘲諷一下葉修此刻無力的狀態,而後才用外人看起來很大力,其實動作極其溫柔的方式摸了摸葉修已經乾透的黑髮,“待會兒多給你夾點菜吧,你休息休息。”

  雖然方銳這句說得不大聲,但因為是說給葉修聽的,原本要躺回沙發裡的葉修在聞言之後動作似乎是停滯了一下,然後很快又自然地陷了進去,他對方銳笑說:“是嗎?既然那麼好心,那麼把你的那份分給大家如何?嗯?”

  “怎麼會。”方銳聞言喜出望外,都忘了要回擊他,“我只分給你,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葉修哭笑不得,方銳這是累壞了,語無倫次了是吧?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歡呼聲在三間包廂之間響起,只見服務生手捧了三盤被烤得又圓又大的麵包上座,光滑的麵包讓人瞠目不已,就見服務生拿起大剪刀將麵包一片片剪開,而後再一片片剝了下來,露出了裡頭包裹的咖喱雞,整體呈現出一種太陽花的形狀。

  處理完後服務生便離開了,而這個時候自然就輪到曉琦出場了,只見她問了在座的人:“你們覺得這道菜像什麼呢?”

  “太陽?”搖頭。

  “太陽花?”笑著搖頭。

  “向日葵?”忍著不笑出來。

  “……叫化雞?”

  “誒。”曉琦仍然笑著,微微點了點頭,“沒錯,這和中國江蘇、浙江流行的叫化雞挺像的吧?據說這道叫化雞也称“叫化子鸡”、“黄泥煨鸡”、“乞兒雞”以及“叫花雞”,花朵的花。”

  “而最初,叫花雞就是《射雕英雄傳》裡黃蓉給師傅九指神乞洪七公烹調的那道菜,但現在乾淨的泥巴不好找,客人也難免覺得用爛泥巴不太衛生,於是便用麵粉糊來代替泥巴糊,之後將烤硬的麵粉塊打碎就能吃了,這就是現在的化雞。”曉琦攪拌了下麵包雞中央的咖喱,繼續道:“但當這道菜傳到馬來西亞的霹靂州時,就有廚師說話了:「這樣浪費了不少麵粉。」一旁有人搭腔:「那麼要怎麼做才不浪費?」,那位廚師沉思半餉,說道:「那就烤成麵包吧。」,於是麵包雞就此誕生。”

  曉琦說完後聳了聳肩,笑說:“這也只是一種說法啦。吃麵包雞的時候可以把周邊的麵包拔出來,用來蘸咖喱汁一起吃或者是將咖喱雞包起來一起吃都行喔,這樣就能同時嘗到香軟的麵包、酥嫩的雞肉和濃郁的咖喱三味合一的美味了。”

  語畢,服務生又陸陸續續呈上了幾道菜,其中還有魚翅羹、咕嚕肉等較常見的菜色,其中的魷魚蕹菜看似是魷魚與蕹菜的平凡搭配,但嘗起來卻另有一番風味,問過後才曉得那些菜的確就是普通的魷魚和蕹菜,但是在其他方面所下的功夫亦不可少,其醬汁更是這道菜的靈魂所在,正因為如此的搭配,才能烹煮出這樣的美味。    

  方銳就正如他所說的那樣,不斷地給葉修碗裡夾菜,幸運蹭到葉修身旁的也只有他,所以即使想示好的人不少,也只能讓方銳一人得逞,在這種地方還爭著給人夾菜麼?多丟人啊。

  葉修對於方銳的舉動不置可否,他就任由他將那些菜都夾到一邊的空碗上,也沒夾起來吃。但方銳卻好像沒察覺到自己給葉修夾的食物完全沒被動過似的,仍然勤勉地給他繼續夾著,在有心注意這邊情況的人眼裡不免都有些滑稽。但方銳怎麼可能沒注意到呢,他就是想看看葉修究竟會怎麼做,這麼大一碗的菜,今晚的晚餐幾乎每樣都有,總不可能就這樣浪費了吧?

  雖然說剛才的葉修真的就是半死不活的虛脫狀,但吃的東西的不多,也沒一點狼吞虎嚥的模樣,其實這樣看著還挺舒心的,細嚼慢咽的從容不迫讓人從中能夠感覺到他平時自然而優雅的作風,可能偶爾抬起眼時對上了某人的視線,他心情好時或許還會給你一個無意義的挑釁眼神,但在此刻,真有這麼一個眼神向他人飄來,或許都會美化成視線傳情了吧,眼中的笑意仍在,卻成了另一種意思,讓人心花怒放。

  不知道是不是被這種西施化的情況雷到了,葉修原本想要隨意飄的眼神都不太敢去和他人對望了,偶爾看到楚雲秀望過來的視線,也只有滿滿的幸災樂禍,但葉修反而還比較習慣於這種損友性質的眼神,結果果斷無視了其他有心之士,讓楚雲秀在事後直歎可惜,她倒比較希望能看到整場的視線傳情呢,怎麼反變成自己和他傳情了呢,太不營養了,呸。

  其實整個晚餐的分量還蠻多的,不會不夠吃,但當然也有一些菜色是比較讓人偏愛的,也正因為受歡迎所以很搶手,或許某幾人沒吃到多少就被其他人給搶光了,心裡不免都有些遺憾。但飢腸轆轆的眾人很少有人會特意去注意到這點事,但說實在的,也真不是什麼大事,注意到或是沒注意到,說起來真的不太重要。

  但是,若是有人注意到了呢?

  “吃飽了?這碗東西你要怎麼辦?”陳果看著葉修已經吃完了,但那碗裡的食物還真沒碰過,不免皺眉。

  “這麼辦。”說著,葉修對陳果笑了笑,從碗中夾起了魷魚蕹菜放進了陳果的碗中,在陳果帶了困惑又驚喜的眼神下道:“這道菜剛才妳沒吃多少吧?”

  然後,他又給喬一帆遞過去一碗嶄新的魚翅羹,好在方銳也不是將全部菜都攪在一起,像是這碗給葉修撈的魚翅羹就是用的另一個碗,“可能有點冷了。”

  喬一帆一瞬間不知所措起來,前輩這是!?該、該不會是看見了自己來不及拿多一碗的那個畫面吧?

  “前輩,不用了,我……”喬一帆原本是想下意識拒絕,但魚翅羹都已經遞到面前了,自己不拿似乎不太給面子啊?左思右想愣是給不出個回應,但葉修也沒多說什麼,就只是單純地將那碗魚翅羹讓給了喬一帆。

  然後接二連三的,他又給同桌的其他人分了點食物過去,葉修吃得不多,所以也算是吃得蠻快的,餐點多少都還熱著,就像是他所表現出來的這股大方,其實包含了極其溫暖的細心,或許這不是他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溫柔,但他卻也從來都不說什麼,仿佛這些事本該就是理所當然的。但他到底是什麼時候注意到的?在自己心下正失望的時候,他已經將一切盡收眼底了嗎?而自己的這份沮喪不僅僅是被注意到,甚至被放在心上,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感動,沒人會比他們自己更清楚。

  葉修看了看碗裡剩下的菜,想了想,讓方銳帶到另兩個包廂那問去了,很快方銳就拿著空碗回來了,看來大家今晚的食慾真的十分旺盛啊。

  葉修對方銳笑了笑,不等對方說什麼,便道:“我不是說了嗎,既然你那麼好心,分給大家如何?”

  但我以為那只是一句敷衍啊!這下換方銳心下哭笑不得,沒想到葉修居然是認真的,怎麼辦呢,他好像更喜歡他了啊?

  而這個時候,坐在另一個包廂裡的黃少天正沉默著看著葉修那邊,他固然是個機會主義者,但也只能讓他捕捉到這個最方便看見葉修的位置,也只能怪他來遲了一步,在外面拍照拍得太高興了唄。而此刻,他當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他一直都在看著,看著方銳今天一次又一次佔了葉修的便宜,心裡早已不悅到了極點,他狠狠地嚼著嘴裡的食物,視線一刻不停地繼續盯著。

  “少天,”喻文州湊過來悄聲道:“上次你說要約葉修出來,還記得吧?”

  黃少天沉思了一會,點了點頭,“記得記得,隊長你的意思是?”他炸了眨眼,看來也是曉得喻文州這打的是什麼算盤,只見喻文州溫和一笑,“是,就是那樣。”

  肯定的點了點頭,黃少天一瞬間便已經躊躇滿志。

  柔和的民謠曲依然在悠然播放著,心裡懷著的,卻是不一的情緒。
  

----------------------------------

麵包雞
  


魷魚蕹菜




  08  雪邦黄金海岸-棕榈樹海上度假屋



  雪邦黃金棕櫚樹海上度假屋位於雪邦黃金海岸,是亞洲最長的濱海度假天堂,也是世界上第三座棕櫚樹型的度假村,距吉隆坡國際機場只需約25分鐘的車程,位於馬六甲海峽水域中,將大馬西部海岸線的無敵海景盡收眼底。 雪邦黃金海岸共392間棕櫚樹型海上度假屋,設計上採用了波利尼西亞和馬爾代夫的元素,天然的混合材料亦被採用,將熱帶氣息的理念自然融入風景如畫的設計中。自然與環保,舒適與豪華,21世紀古色古香的格調,獨有的自然恬靜和優雅,在這裡,如置身於被時間遺忘的超凡之中。

  在他們抵達這間海上度假屋時,夜色已然降下,身體疲乏的每個人原本已經有點昏昏欲睡了,喝飽吃足了,也差不多是睡意襲來的時候了,但在見到這間今晚即將入住的度假屋時,每個人都不禁強打起精神往四周瞧一瞧,夜晚有夜晚獨有的美,即使是在一片黑色之中,那些由燈光所照射出來的輪廓卻也足夠他們一瞥那環繞著這座度假村的自然之美了。

  但也實在是因為太累了,深諳如何處理現況的小徐早已讓度假屋裡的人先行準備好了電動接駁車,這樣他們一到,便可立即先到各自的房間內稍作歇息,而之後就是自由時間了,是要洗完澡後出來吹吹海風看看夜景,還是直接倒頭就睡,也沒人管了。

  即使是晚上,在極其寬敞的道路上卻是一片燈火通明,柔和的昏黃路燈照亮了一路上一間又一間棕櫚樹型的海上房屋,偶爾路過能夠看見有人從屋內走了出來,有的人獨自一人,有的是一對情侶,不管是否有人結伴而行,在這條路上也都有天上星星的相伴,徐徐海風吹來,隱約還能聽見浪潮聲,就好像官方介紹裡說的一樣,在這裡就好像身處於被時間遺忘的超凡之中。

  無聲行駛的電動接駁車襯得周圍顯得萬籟俱靜,當來到了屬於自己的棕櫚樹型屋前時,每個人都不禁屏息,表面上顯得一派平靜,內心底下卻仍控制不住地期待著,開門後將會入目的景色究竟會是怎麼樣的呢?

  曾獲得國際CNBC兩項大獎,而其中一項就是“最佳室內設計獎”的度假屋總不會在這點上讓人差強人意,即使沒有陽光透進來,光是那柔和的燈光和舒適的設計就已經讓人身心放鬆,就不曉得早晨來臨時這裡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景色。

  不過葉修自然不會理會這些的,對他來說只要能住人,睡哪都沒差。於是他不像其他人那樣還會東看看西看看的,進到屋內,環顧一圈後迅速放下行李,然後便開始整理起來。見到方銳關上門進來了,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抬頭問:“我們在這裡是住兩天的吧?”

  方銳點點頭,葉修也就哦了一聲,表示明白了。

  “你要先去沐浴嗎?”見葉修已經捧起了乾淨的換洗衣物,方銳想也不想地就湊了過去,用右手撐在一旁的墻上,身體傾斜,擋去了葉修前往浴室的去路,他眨了眨眼,充滿自信地笑道:“要一起洗嗎?”

  本以為葉修至少會說些什麼,結果葉修只是睨了一眼笑得十分真誠的方銳,然後便抬起那根本沒使力的手臂走了進去。

  “我去葉修你至少給點反應啊!”沒有下限的猥瑣方根本不覺得臉紅,死命地擠進葉修即將關上的百葉門裡,搞得葉修不得不正視這個明顯是來胡鬧的傢伙,他在那小小的縫隙裡與方銳對視著,忽而勾起一抹笑,“你敢,你來。”

  然後方銳就不掙扎了,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沒膽,還是被打擊到了,總之葉修總算是能將浴室的百葉門給關上了,他鬆了一口氣,要是方銳說他敢的話,那自己可就把自己害慘了,但那句話也是經過觀察和考慮後才說的,方銳大概不敢那麼做。葉修是這麼設想的,就在他將上衣脫下,並準備接著解下褲子的時候,門邊傳來了叩叩的敲門聲,方銳的聲音隨之而來:“我說,葉修大大你沒發現少了些什麼嗎?”

  嗯?

  如果要說少了些什麼,自己的東西也就只有這些帶進來的衣物……等等,該不會?

  一經簡單翻查,才發現本該帶進來的衣物真的少了,想來是剛才和方銳耗的那會兒落下的吧。葉修本來想要開門取回的,但心裡那股不安的感覺卻讓他不自覺卻步,他站在閉緊的門前,修長優美的手指搭在門鎖上,輕輕地撫著,像是在猶豫什麼一樣,他在等著方銳的下文。

  “開門吧!”方銳曉得葉修已經發現了,語氣裡透著得逞的囂張氣焰,用的甚至不是疑問句。

  抿了抿唇,以方銳再狠也不可能違背自己的意願為由,葉修將百葉門的門鎖打開了,方銳早已等候許久,立即應聲推開,但沒想到才剛打開門他就愣在了原地,但很快他就回過神來,將身後的百葉門閉上並反鎖之後才搖搖頭像是在感歎朽木不可雕也似的,浴室的空間不大,加上方銳的故意湊近,只見後退放葉修靠在洗手台邊,而方銳就貼在他的面前,距離只有曖昧可言。

  “你這是在誘惑我嗎?”將手上的衣物繞過葉修放到後面的洗手台上後,那隻手就自然而然從後環住了葉修的腰肢,將他拉近後兩人之間只剩薄薄的一層布料阻隔著,葉修起先不解方銳這麼說的目的,但想想自己是裸著上半身的,這大概就是方銳會愣住的原因吧,“都是男人,有什麼好誘惑的?”葉修就是不解,你有的我也有,他又不是天生的同性戀,他想其他人也不是,怎麼會對同性的身體起慾望呢?正常人都不會吧。

  “想試試?”方銳忽然靠在葉修的頸窩處,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像是在嗅著那裡的味道,頸窩處忽然傳來了空氣被抽走後一瞬間的冷,以及隨之而來的溫熱吐息,讓措手不及的葉修戰慄了一下,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就感覺到方銳的唇瓣覆了上來,詭異的吸力從頸窩邊傳來,葉修不免得將方銳給推開,“你幹什……唔!”

  原本被推開的方銳一下子就穩住了身體,而後再次湊了上來,他抬手托起葉修的雙頰,看著自己留下的痕跡,笑得十分狡黠。而後他放開了葉修,狡黠的笑容變成笑嘻嘻的面容,十分欠揍。葉修疑惑地摸了摸被吮吻的地方,方銳讓他轉過身,就見身後的大鏡子裡映出的是葉修頸窩上那深色的紅痕,心下一慌,他知道那是什麼,但居然在那麼明顯的地方留下了……“你故意的吧?”

  “別這樣看我,像你說的,我也是個男人,會忍不住的哦。”方銳站在葉修的身後,唇瓣在他的背上游移,挑逗意味十說,“你這下明白了吧?即使是同性,還是會有感覺的……”溫熱的吐息突如其來吐在蝴蝶骨的附近,葉修從中感覺到一陣奇異的酥麻感,身體忍不住顫了一下,方銳自然也注意到了,略微訝異地屏息片刻後,他像是為了確認似的猛地吻上了那塊區域的肌膚,沒想到隨即惹來葉修的低吟。他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心下興奮起來,一時沒忍住就在那裡吮吻起來。

  “呃嗯……方銳、離開!”好不容易忍下了幾乎脫口而出的呻吟,葉修有些嚴肅地叫了一聲,方銳也察覺到了不對勁,抬頭看著葉修微微喘氣的模樣,笑了起來,“……沒想到那裡會是你的敏感帶啊!”說著還伸手撫摸了下。

  “滾。”葉修白了方銳一眼,他不想和他多費唇舌,即使心下已經亂了,但既然方銳遲遲沒有調戲以外的打算,那麼他現在要去解決自己的正事了,“我要洗澡了,你真要留下?”

  方銳聞言一愣,葉修這是同意放行了嗎?原本已經有了被趕出去的心理準備的方銳一下子就迷失了,自己是留下好呢?還是不好呢?

  一時間沒能回答,葉修也不想理他了,將人推出去後把百葉門虛掩上,要進不進都是方銳的事了。看來對於自己能夠擁有和葉修共浴的機會還需要一段時間去消化和接受啊,方銳呆在門外一會兒,苦笑著推開了門。

  “咦,你用花灑啊?”一進到裡頭就見葉修將布簾給拉上了,雖然看不見人,但這點障礙對方銳的意淫是完全沒有意義的。

  “嗯。”

  “怎麼不泡浴缸呢?”難得出來一次,而且浴缸旁還可以拉開窗戶欣賞外面的夜景呢,多愜意啊!

  “不了,麻煩。”葉修淡淡地道。

  “……”這回答也不意外就是了。“那你慢慢洗哈!”

  說完,方銳就出去了,非常乾脆。葉修聞言身影一滯,但隨著閉門聲響起,他才確認方銳這下是真的出去了,浴室頓時只剩下花灑的聲音,以及逐漸濃厚起來的水蒸氣。他微微拉開布簾,看著那朦朧的鏡子,仿佛依然能從那裡看見自己方才失態的模樣,想起來就覺得陌生的觸感卻讓人回味無窮,仿佛方銳的熱度仍然圍繞在身上揮之不去,身體已經被挑起了些許感覺,本以為會發生什麼事而繃緊的神經慢慢放鬆了下來,但隨之而來的是令人更不解的情緒——這股無來由的空虛感。

  像是在慶幸什麼事也沒發生,卻又好像在遺憾為什麼什麼事都沒發生。

  這股期待到底從何而來?

  葉修將面朝下,任由花灑將清水打在自己的後腦上,浸濕的黑髮服帖地貼在蒼白的臉頰邊,水珠一顆接著一顆順著肌膚滑下,像是為了沖去那使人心緒繚亂的鼓動聲,一聲又一聲,停不下來的頻率。




  穿上衣服的時候,葉修也注意到了頸窩處的紅痕似乎變深了,這襯著他蒼白的肌膚反而更顯眼了。

  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消掉。葉修只能慶幸現在不是早晨,明天找個立領襯衫擋一擋應該沒事。

  “你要出去?”正當方銳準備進入浴室的時候,就見葉修已經穿好了鞋子,一副準備出門的樣子,見當事人點點頭,也只說了句“記得早點休息吧!”就任由他出去了  。反正也不是小孩子了,大晚上出去吹吹夜風也不是啥大事兒。

  關上屋門後轉身,面對的是濃重的夜色與朦朧昏黃的路燈,周圍就像來時那樣的寂靜,浪潮聲隱隱傳來,葉修邁著緩慢的腳步慢慢朝可以眺望大海的欄杆道走去。周圍路過的度假屋大多都還開著燈,想來都是剛入住的同行人,走到浪潮聲漸大的地方時,他怔了怔,回過頭四下望著,能見度有點低,但沒看到任何人。
  
  他雖然沒看見任何人,卻也不覺得自己所聽到的腳步聲是錯覺,既然有人蓄意避過自己的耳目,那麼便暫時從了吧,反正在這個地方人生地不熟,自己又沒帶任何貴重物品的當下,他還真想不到會發生什麼對自己抱有敵意的危險。

  浪潮聲清晰了起來,葉修眨了眨眼,朝不遠處的欄杆上靠去,正好就迎來了帶著咸澀的海風。也正好是在這個時候,專心看著遠處黑暗大海的葉修忽的就被從後抱住了,心裡不免一驚,這大晚上的有人這樣突襲你,哪有不驚悚的啊?

  “葉修——”黃少天的聲音很快就讓葉修遭受驚嚇的心情緩了下來,黃少天的手在他的腰肢上游移著,帶著點玩鬧意味,卻又曖昧至極,“本想去找你的,沒想到就正好看見你出來了。”

  “一路上跟著我的也是你吧?”葉修無奈地轉過身,“你也太……嗯、喻文州?”

  以為身後只有一人的葉修頓時又被嚇了一下,說真的吧,這大晚上的,這麼無聲無息出現在你身後的人能不被嚇到嗎?不過葉修很快就就淡定下來,“至少出個聲吧?”

  喻文州不說話,露出了和平常一樣溫和的笑容,他伸出手揉了揉葉修未乾透的濕髮,從上撫下,一直到手指停留在頸後的時候,原本溫柔的眼神暗了暗,聲音下意識地沉了起來,“這是什麼?”

  “什麼什麼?”原本靠在欄杆邊歡快地吹著海風的黃少天聞言也湊了過來,見到了葉修頸窩邊的痕跡,頓時就曉得好友所指的是什麼,那看起來不像是蚊蟲叮咬的痕跡,“葉修?你打算解釋些什麼嗎?”

  “咳,就那啥啊……”葉修沒打算隱瞞,仔細想想的話,這似乎是遲早的事,沒什麼奇怪的。但這種程度的肢體接觸顯然已經超過了另外兩人的認知之內,喻文州的笑意深了幾分,“方銳留下的吻痕?什麼時候弄的。”

  “沒多久,在浴室裡……”想了想又覺得自己這麼說似乎不太好,但看著已經沉思起來的喻文州,葉修相信他應該能理解吧?隨即又補充道:“只是個意外,沒發生什麼事。”

  “不,已經發生了啊!”一旁的黃少天看起來很是不悅地道,因為彼此相熟的關係,所以他也不自覺忘了彼此現在的關係可與以往有些不同,並漸漸提高了聲量,“葉修你還記得我之前約你出來的那個約定嗎?記得嗎?”

  沒來得及說什麼,在這個安靜的夜晚裡,黃少天的聲音一瞬間變得很突兀,他湊了過去,皺著眉對葉修低吼著說了什麼。

  黃少天靠得很近,近到在這個晚上仍能看到他眼中那積累許久的不滿,他的語氣有些衝,有些不太冷靜,甚至無理取鬧。

  自己就這麼讓他在乎嗎?葉修心下其實更多的是無奈於他這樣的表現,但在無奈之中,卻又有著悄悄滋長的開心,對被這樣在乎感到高興。
 
  “少天。”葉修看著黃少天,沉靜的雙眼直視著他,“我沒有忘記。”

  平淡的話語,使一時腦熱的他一瞬間語塞。

  衝動過後,才後知後覺自己說了什麼,黃少天張了張嘴巴,難得的說不出話來,正是因為太熟了,所以自己的這點醋意對方當然知道,也根本沒把他不冷靜的行為放在眼裡,不需要過多的解釋,他清楚自己的失態所想要的就是這麼一句話。一句能夠讓他放心,一句能夠讓他重新意識到,他並沒有把他不放在眼裡的一句話。但也正因為相熟,觀察力卓越的黃少天立刻就在葉修的臉上發現了什麼,除了整天下來的疲憊之外,還有一股淡淡的開心。

  看到自己的這個樣子,在幸災樂禍嗎?還是在為自己吃他醋的這個舉動而竊喜?

  鬼使神差的,黃少天原本有些繃緊的表情舒緩了下來,幽幽說了一句“抱歉。”——

  然後,葉修就感覺到自己被往前拉去,在完全沒反應過來之前,黃少天的臉已經瞬間被放大,唇瓣覆上了他的,像是抓準了葉修失神的那一瞬間,黃少天趁著這個空擋將舌頭伸進了嘴唇裡頭,迎著淡淡的煙草味,馬上便展開了攻城略地的進攻。葉修回過神來的時候,嘴裡已經有一條靈活的舌頭在肆意掃蕩著,劇烈的激吻甚至偶爾會發生牙齒相撞的情況,下意識縮起來的舌頭被不斷地挑弄引誘,相貼的唇瓣漸漸被溢出的唾液染濕,水光在昏黃燈光下映得閃閃發亮,淫靡的嘖嘖聲不斷在耳邊放大,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失控。

  葉修勉強發出了唔唔聲,卻完全引起不了他的注意,下意識想要掙開,才發現身後已經被喻文州擋去了退路,背後靠上了他的胸膛,蹭了兩下,腰肢就被環了起來。黃少天正好就在這時退了開去,來不及喘口氣,頸窩處立即傳來了痛楚,像是被誰狠狠地咬了下去。

  “痛……!”痛呼了一聲,葉修本欲轉身,但被咬的部位馬上又傳來了被舔舐的感覺,陌生的觸感讓被禁錮住的身體微微顫了起來,分不清那究竟是什麼——是驚訝?是恐懼?是憤怒?是興奮?

  喻文州離開後,那塊地方就剩下了滿滿的唾液,葉修心裡腹誹,才剛洗過澡來著!

  但心裡想是那麼想,他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肯定有些狼狽,本想抬手抹去身上被留下的唾沫,但黃少天的手已經湊了過來,輕輕地拂去嘴角上的液體,而後他接過了喻文州遞去的手帕,開始幫葉修擦拭起來,就連剛剛被喻文州舔咬的部分也重重地抹了一下,看著那裡被留下的齒印,他心裡多少還是不太愉快。

  既然有人幫自己弄乾淨,葉修也就隨黃少天自己弄去了,他微微轉頭望著喻文州,問:“至於嗎?”

  “反正也沒發生什麼意外,不是嗎?”喻文州笑說。

  “……”葉修無言地盯著喻文州看了一會,但這究竟是無言以對,還是猶豫,那個時候他也沒個主意,葉修微抬手按向被咬的地方,看起來就像是方才的沉默是在猶豫該不該開口,“這不是意外?”

  喻文州眨了眨眼,看著葉修的眼神似乎更柔和了,“誰叫前輩打亂了原則呢?”

 原則是啥?而且這是他的錯嗎?微微挑眉,葉修不置可否。

  海風徐徐吹來,葉修不自覺打了個呵欠,疲憊的身體一下子就把之前被吻時的緊張感消去大半,他用手背擦了擦嘴唇,後知後覺地意識到剛剛那是他的初吻。但即使意識到了,似乎對他來說也沒什麼差別。

  接吻的感覺是那樣的嗎?從未體驗過的經歷讓他開始回想,不知道是否天生心理素質就很好,葉修就那樣毫不介意地沉思起來。舌頭小小地伸出來,舔了遍下唇,嘗到的似乎不只是自己的味道,但過程中那種空氣被掠奪的感覺他不太喜歡。

  黃少天和喻文州看著這一幕,心想著這也太沒有防人之心了,這麼大意地引誘人,什麼時候被誤吃的怎麼辦?

  謹慎地左右看了看,黃少天一把牽起葉修的手,“走吧!”

  “該休息了。”喻文州笑了笑,在這個無人而寂靜的夜晚,他也學著黃少天那樣牽起了葉修另一邊的手,葉修沒有拒絕,但在聽到休息二字的時候又打了個呵欠,看來其實他是拒絕不了睡意吧?



  ----------


  回去的路上一直都很平靜,夜已深,身體也相當疲憊了。很快他與黃少天、喻文州分別後便徑自回到了自己的住處。

  葉修一回來就立刻鑽進了浴室裡,刷牙洗臉等等,沖洗聲不斷,方銳只當他是吹完夜風準備就寢了。但當葉修從浴室出來時,他立即又皺了皺眉,拿起了一旁椅子上掛著的白色大毛巾就湊了過去,“你這樣就睡小心得病。”

  “嗯?”葉修頓了頓,眼睛半垂著,看到方銳走近,竟就那樣站在原地。方銳本來是沒察覺的,但後知後覺發現葉修那種多少有些距離感的行為似乎又來了,他才將已經放在拖來的葉修頭上的毛巾給放了下來,聲音裡帶著猶豫,“……怎麼了嗎?”

  “什麼?”又打了個呵欠,葉修疑惑。

  方銳沒指望要葉修開口解釋,就自己觀察起來,沒用多久,他睜大了眼睛,驚訝地看著原先被留下吻痕的地方居然覆上了一圈齒印,不會太深,但卻留下了淺淺的痕跡,就像是個挑釁,一個展示所有權的標記。

  下意識抬手去遮住那塊區域,但想想這也沒什麼幫助後葉修又軟軟放下了手,“遇到了文州和少天。”

  “啊?”

  過了片刻,葉修看來沒打算繼續說了,見方銳還在睜大眼看他,疲憊地眨了眨眼問:“不繼續了?那我睡了。”

  “誒誒……我繼續、我繼續。”無奈說著,方銳開始用大毛巾揉搓葉修的頭髮,知道他這是不會說了,而方銳又不想強迫他解釋,只能一邊揉一邊獨自思考著,如果說這圈齒印是因為遇到了那兩人,那麼大概發生了什麼事也多少能略知一二,他開始自省,自己是不是太過於急進了?要是因為這樣讓其他人打翻了醋桶,做出來什麼時讓葉修討厭了這樣的接觸,那麼……

  一瞬間,懷裡突然多了一股重量。

  方銳愣愣朝下望去,就見葉修的雙眸已經閉上了,呼吸均勻地倒在了他的懷裡。居然是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看著那張平靜地沉睡著的面容,方銳心裡別提有多雀躍,這種親密的依靠,他看來是這次來出遊的人之中第一位享受到的吧?但葉修能夠這樣完全安心地躺在他的懷裡,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對他感到放心,亦或是他真的累了。

  葉修的頭髮已經乾了,方銳就那樣小心地挪動著葉修躺進床裡,反正本來就是坐在他床上為他擦頭髮的,這下倒顯得方便許多。方銳坐在床邊,用手指輕輕拂過他白皙的臉頰,帶著一點涼意,方銳笑了笑,為他蓋好了被單後,自己也熄燈睡去了。




----------------------------




  來到這個熱帶國家的第三天清晨,方銳從隱隱傳來的浪潮聲之中緩緩轉醒,抱著柔軟的枕頭抬起了眼皮,按掉了從手機中發出的鬧鐘鈴聲。

  已經七點半了嗎……

  打了個呵欠,方銳揉著睡亂的頭髮撐起身體,決定先到浴室梳洗一下。就在路過葉修靠墻的床邊時,忽然怔了一下,他轉頭望去,就見葉修依然睡得沉沉的,看來剛才的鬧鈴聲完全沒有打擾到他的睡眠,這睡得也太沉了吧!方銳想了一下,心裡已經決定了,要是葉修在他準備好之後仍然沒起床,就讓他繼續睡下去好了,反正今天一整天都是自由活動,沒差!

  於是想試試葉修是否真的不會起床的方銳抖擻精神進入浴室梳洗、更衣完畢之後馬上出來看了葉修一眼,呼吸平穩,睡顏自然,看來他真的打算就這樣賴床下去了。

  方銳看著葉修思考了一會,也沒去吵醒他,看來是想就這樣出去吃早餐了。

  於是他簡單收拾了一下,便出門去了。路上遇到了相識的人,也一起談了起來,一路欣賞著早晨陽光探頭後的光景,望著那一望無限的海平線,聽著緩緩傳來的浪潮聲,很快在坐上了路過的接駁車後就到了同樣設計不凡的餐廳之中。

  “葉修呢?”馬上就有人認出和葉修同房的方銳,並詢問了起來,方銳看了過去,是義斬的孫哲平和樓冠寧。

  “賴著床呢!”方銳在興欣一桌人那邊打了個招呼,向坐在不遠處的孫哲平他們道:“昨天把他累慘了吧。”

  “啊?”樓冠寧一時間轉不過來,想了想昨天的事,才哦哦地想起昨天那場“水中排球”的確耗費了不少體力,昨天他是一和床鋪親密接觸就昏睡過去了,可見這種少有的運動量對他們這種整天坐在電腦前打遊戲的人有多大體力消耗。

  “他不吃早餐了?”孫哲平微皺眉,“這裡的早餐服務有時間限制,再不來是不打算吃了?”

  “咦?是嗎?”看了看供餐時間,沒想到結束得挺早的,方銳一時怕自己讓葉修這樣睡下去會不會把他餓著了,沒有細想太多,起身就想回房去把人叫起,沒想到這個時候已經用餐完畢的樓冠寧走了過來,後面跟了孫哲平。

  “沒關係,我們可以帶一些食物過去找大神。”樓冠寧拿著已經裝進袋子裡的幾塊麵包,表示自己願意走這一趟,“反正我也正好要回去了。”

  “呃?你們怎麼進去?”方銳一想到自己這下不用再回去,已經有點受不住食物的誘惑了,直接了當將這任務將給了他倆:“帶上我的門卡吧!”

  和方銳道了謝之後,樓冠寧和孫哲平就離開了餐廳。此時餐廳內還沒有很多人,算是比較清閒的一個早晨,方銳一邊好心情地哼著歌一邊挑著食物,想到自己昨晚發現的大事,心情再次好上不少,然後再細想下去,他愣了愣,原本已經走到桌邊的腳步慢慢地緩了下來……

  “臥槽!!”

  如果他們把葉修叫醒了,那頸上那個痕跡就會被看到了吧!?怎麼會這麼大意!

  但看著樓冠寧他們搭乘的接駁車早就走沒影了,心裡一沉,說什麼都想在他們到房間之前讓葉修自己去自保一下。趕緊問了附近的工作人員,終於知道了該怎麼打通房間裡的那架電話,但在查詢電話號碼的那刻,方銳的表情一下子變得深沉,喃喃道:“我的房間號碼……是N543、N534、還是N523來著?”




  而就在同一時刻,樓冠寧已經把門卡刷了下去,嘀一聲門便開了,他緩緩地推開門,像是深怕弄出什麼大動靜就會吵醒屋內熟睡的人似的,連進門與關門的動作都放得很輕。

  “葉神?”朝浴室內看了一眼,沒人,樓冠寧試圖喚了一聲,也同樣沒人應,與孫哲平對看了一眼,決定直接邁步進入屋內。

  屋內的空調仍然在運作著,似乎已經被調過了,溫度適中,既不會太暖和,也不會太寒冷,就是涼涼爽爽的,在這個溫度不高的早晨顯得更有一種清新感,很是舒服。樓冠寧將熱乎乎的麵包袋子放到一邊的櫃子上,而後轉頭去看那兩張單人床的方向,就見靠墻的那一邊被單鼓了起來,外面散落著葉修那微長的黑髮。

  “怎麼辦?”樓冠寧看向孫哲平,如果就那樣把麵包留下的話似乎不太好,那樣的話很快就會因為空調的關係變冷的,“已經八點了,應該睡夠了吧?”

  “叫醒他吧。”說著,孫哲平已經邁步上前,傾身搖了搖葉修,沒有留力,為的就是叫醒熟睡的人,“葉修!”聲量也不小。

  搖得厲害了,葉修才勉強從唇間溢出模糊莫辨的嗚咽聲,似乎有些不滿,但他很快就愛睏地半睜開眼,迷蒙地眨了眨,思緒似乎還在放空。孫哲平乾脆扶起他的肩膀,整個人都軟綿綿的,不禁皺眉,“太沒出息了……”

  “唔?”這下終於認出了來人,葉修看來還沒醒透,打了個呵欠,睜著泛著水光的眼眸對兩人道了早安,而後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身在何處,“方銳呢?”

  “吃早餐去了。”孫哲平暗歎,葉修這累的,也太缺乏鍛煉了,正想抬手揉揉他的頭髮,就見剛揉了眼睛的葉修正好放下了手臂,圓領微垂,露出了鎖骨以上的部分,而自然的,那圈不自然的深色痕跡馬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但孫哲平見狀也只是愣了一愣,臉色冷了幾分,卻什麼話也沒說。

  “幾點了?”依然啥也沒注意到的葉修問了這麼一句,得到了答案後哦了一聲,看起來似乎像是又要繼續睡下去的節奏,樓冠寧無奈,把袋子拿了過來,在葉修面前晃了晃,“葉神,我給你拿了點吃的,快些起來吃吧。”說著,拿了一個包子出來。

  “原來你們是來給我跑腿的啊……”葉修依然有些愛睏,看著面前的包子,忽的咬了上去,樓冠寧怔了怔,見葉修自己雙手伸了出來抓包子,於是便放手了,葉修半垂著眼咬著咬著,沒人出聲,然後,在下一瞬間,眼皮整個蓋上,身體向旁倒去,靠在了坐在床沿的孫哲平懷裡。

  竟是又想睡了。

  饒是狂傲如孫哲平,此刻也不禁眼角抽了一下,伸出手將那個包子拿走後,拍了拍葉修的臉頰,“葉修,再不起來,我用冷水潑你起床了。”

  樓冠寧心下鬱悶啊,看到這一幕,多麼希望葉修是躺在自己懷裡的,忽然看到孫哲平抬頭嚴肅地看著他,不解愣住:“怎麼了?”

  “拿盆冷水來。”孫哲平說道。

  “……什麼?”那話當真?呃,他可不想潑呀……

  “等等……”這時,葉修在孫哲平的肩膀上蹭了蹭,聲音模糊地喃喃道:“讓我……唔、睡個一分鐘……”

  “葉修。”

  “……老孫……啊、痛!靠!”葉修直接彈跳而起,眨了眨眼望著面前的人,眼含淚光,扶著被捏的側腰揉了揉,“人性呢?我還睡著呢,痛死了。”

  “呵,終於肯起來了?”孫哲平笑了一聲,葉修看著他的表情,疑惑起來,這傢伙怎麼一臉不悅?“發生什麼事了?”

  “啊?”一旁的樓冠寧聽了一頭霧水。

  看了看樓冠寧,又看了看孫哲平,當察覺到孫哲平的手掌一直放在自己的肩上時,隱約覺得有什麼被他忘了……哦,頸窩上的痕跡。

  “被看到了?”接過孫哲平不知從哪摸出來的毛巾,套在肩上,差不多遮蔽了那個痕跡,他緩緩挪動著身體,就見孫哲平還是冷著一張臉,無奈笑了笑,“沒多大事,別學老韓一樣擺出這種臉啊。”

  感覺自己被排擠在外的樓冠寧乾脆不說話了,當葉修站起來時,有些疲憊地伸展了下自己的四肢,然後走過了他的身邊,樓冠寧見到葉修此刻已經完全精神過來了,看起來似乎連之前發生的事都是錯覺一般,明明之前還瞇著眼放空來著。結果葉修忽而轉過身來,只見他對樓冠寧笑了笑,“辛苦了啊小樓,那包子,嗯,挺好吃的,謝謝。”

  “呃,小意思。”一見到葉修的微笑,樓冠寧下意識就笑了起來,意識到自己這樣的行為,忽然覺得自己自己根本就在傻笑啊,但卻又抑制不住對葉修示好的態度,“葉神你說好便好,我再給你拿多點?”

  “不……”葉修本想直接婉拒,但當他看見樓冠寧身後不遠站著的孫哲平時,內心苦笑了一下,改變了注意,“不要麵包了,小樓你有果汁嗎?”

  “嗯?果汁嗎?”看了看時間,樓冠寧欣然地點了點頭,“行,那我去去就回。”說完後動作迅速地出了門,行動力十足。

  雖然有些對不住樓冠寧,但這下總算是剩下兩個人了。

  葉修就這樣看著孫哲平,孫哲平也安靜地看著葉修,兩人面面相覷,卻是隻字未言。

  葉修摸了摸頸窩上的痕跡,感覺到喻文州留下的齒印大概早已看不見多少痕跡了,那麼孫哲平看見的多半是方銳留下的傑作,那麼這反應也有點大了吧,不對勁啊。

 葉修靠在浴室門邊,看著終於緩步走來的孫哲平忽然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包東西,定睛一看,沒想到是酸痛貼布,孫哲平走到葉修前面,將那包東西放到了他的手裡,葉修苦笑,“幹啥呢?”

  “你以為他們都不會介意?”眉頭仍然深鎖著,孫哲平伸手掀開了毛巾的一邊,看著那道痕跡忽而笑道:“還是你想讓我加深這玩意的色澤?”
  
  “別鬧。”葉修拉過毛巾一把將自己包得緊緊的,想了想又把手中的酸痛貼交還給孫哲平,“用不著,拿回去。”

  “你才別鬧。”孫哲平的臉色沒見多好看,顯然他已經打定主意那吻痕肯定會被其他人看見,絲毫不肯退讓,但此刻他還是先收回了那袋東西,“先去洗漱,我幫你貼。”

  “呃?”沒想到孫哲平這麼難纏,葉修無奈聳聳肩,便沒再推託。孫哲平待葉修進去後也到藤椅上坐著等去了,他張開手掌,保養得當的五指正纏繞著刺眼的白色繃帶,就那樣看著。

  想抓住嗎?他捫心自問。

  方才葉修躺著他懷裡的那份重量,那份溫度,以及隨之湧起的那股衝動,他想要將那人擁入懷裡,誰也不能隨意去碰。不能否認也無法抗拒自身本能的反應,他是生氣的,同時也是羨慕的,那些屬於風華正好的年輕人們的遊戲,對他來說或許就是那麼的無法相容,痛苦過,失去過,更知道想要永遠緊握住某樣珍視的事物,是比實現理想更難的事。

  即使曉得可能會痛,會失去,也想持續下去嗎?那巍巍而立的山峰,總是被傳奇所籠罩,人們想攀沿他的最頂端,那代表著征服的高度,卻總是看不清山頂,最終落得迷失。那麼那個人呢?那麼多年了,身邊也多了許多熟悉的,在乎著他的人,但是,咫尺天涯。

  不過,最近,迷霧散了。上山的路忽隱忽現,似是在邀請。

  很快葉修便從浴室裡出來了,身上穿著一件白色的立領襯衫,配上黑色的長褲將一雙長腿勾勒出來,襯著屋內頗有格調的設計,竟顯得玉樹臨風。等葉修走近後仔細一看,那蒼白的肌膚與毫無肌肉感的身材倒沒幫他襯著多麼帥氣,但可形容為清秀的打扮讓孫哲平心裡那股衝動再次蠢蠢欲動起來。

  孫哲平站起身來,撕開了一片貼布,葉修露出一臉“你來真的啊”的表情,但還是乖乖地解開了衣領上的釦子,將襯衫微微拉開,露出了之下那白皙的一大片肌膚,在孫哲平眼裡,唯有那痕跡真的很礙眼。他一把就將貼布貼了上去,手掌在上頭撫了撫,原本是很正常的舉動,在孫哲平緩慢的撫摸之下竟顯得有些曖昧,他慢慢將葉修的頭微微抬起,讓他直視著自己。

  從不服輸,也從不低頭。即使孫哲平比葉修高了那麼一些,但他倆此刻的眼神可誰也沒想讓過誰,葉修本來還有點緊張,但是,孫哲平只是輕輕地將他擁入懷裡,在他的髪間落下碎吻,細細碎碎,卻顯得綿長而沉重。
  
  而之後樓冠寧回來,一切如常。聽孫哲平說方銳好像有打電話回來,只聽到他冷哼一聲就蓋上了,葉修也只是笑,吃完喝完樓冠寧幫他帶回來的早餐,他便從屋內走出來,陽光映照在他身上,仿佛這時才是這一天的開始。

  “沐橙呢?”看著周圍的屋子似乎都沒人,葉修轉頭向兩人詢問,他們猜說大概還在餐廳那邊,畢竟餐廳那裡就有一座游泳池,女孩子們可能都到那玩水去了。與兩人道別後葉修這才向餐廳的方向走去,海風吹來撩起了他的黑髮,他摸了摸那曾落下碎吻的髪間,無奈笑著,孫哲平那難得的表現,並不討厭呢。



  --------------------


  葉修來到餐廳的時候就發現正如他們所說,供餐時間已經結束了,但這裡的人還是不少,轉眼望去就能看見餐廳外有座頗大的游泳池,再往前看去,那游泳池面對的竟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從葉修站著的地方看過去,就會看見游泳池的另一邊是那大大的,無邊無際的海水,而且第一眼看去會覺得游泳池是與那廣大的世界相連的,但仔細看著就會發現兩者之間還是有不同的,令人驚異的設計,卻讓水中人宛如身臨其境,想必相當享受這樣的風景。

  “葉修!”正欣賞著呢,陳果的聲音從旁傳來,一臉擔心的模樣,“沒事吧?”

  “什麼?”葉修被這一問弄得懵了。

  “看方銳一臉心事重重,坐立不安的樣子想說你是不是怎麼了。”陳果把葉修上下打量個遍,沒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剛剛他去找你了,錯過了嗎?”

  “沒看見,呃,老闆娘,我真沒事。”受不了陳果的目光,葉修趕緊打住,看著她身後對他揮著手的蘇沐橙和唐柔,她們兩人都已經穿上了美好的泳衣,看來是準備下水去了,葉修看著陳果,“妳不要去玩?”

  “果果擔心你啊,都沒聽到我們叫她呢。”蘇沐橙和唐柔笑嘻嘻的,陳果一時尷尬,乾笑了幾聲就拉著那兩個姑娘溜走了。葉修反正也沒事做,就乾脆坐在一旁的躺椅上,看著之後又加入的楚雲秀她們開始玩起來了。

  就在這時,總算是見到男選手出現了。吳羽策、李軒、白庶、楊聰和隨著戴妍琦一起過來的肖時欽,他們過來或多或少也是因為楚雲秀等人的邀約,倒沒想到會見到一個早上都沒看到人影的葉修。

  白庶歡快地拉著楊聰湊了過去,其他人則站在原地略有猶豫,就那樣五個人一起過去好像有點太顯眼了……左看看右看看,反正大家也都是成群結隊的,態度自然點不就好了!

  於是也都一起走到葉修坐的那個躺椅那邊去了,楚雲秀見狀,悄悄地拉著蘇沐橙緩緩地裝作路過一樣游到那個方向,時不時將視線轉過去查看動靜。葉修見幾人一起來到身邊只是抬起手打了聲招呼,看來沒覺得一天下來一直遇到追求者的騷擾是件麻煩事。白庶也打了個招呼,然後盯著葉修看了一會兒,忽然一屁股坐在一旁,抬手搭過葉修的肩膀,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就準備按下快門

  葉修愣了一愣,楊聰則訝然地按下了白庶的手,“慢著慢著,突然這是做什麼啊?”

  “拍照……”白庶隨即反應過來,“對了,示好不能太熱情,我忘了。”

  汗。所以這是下意識的示好行為嗎?哪門子的示好啊?

  “要和葉神拍照的話,我也要。”一邊站著的吳羽策這麼說道,也拿起了自己的手機,好友李軒自然不會落下,甚至已經調好了一切,就準備葉修望過去給他拍個單人照了。

  “等等,我們隊長也是必須的啊!讓讓!”戴妍琦看著肖時欽都快沒存在感了,趕緊插了這麼一句,肖時欽怔了怔,拉過戴妍琦,笑說:“前輩不介意的話?”

  這是要怎麼樣個介意法呢?拿什麼身份來說不啊?楚雲秀乾脆就趴在泳池旁看戲,心裡腹誹。

  葉修沉默著,對這樣有些幼稚的爭執無可奈何,可是身為爭執的中心,他似乎應該直接說:“拍照而已,至於嗎你們?”

  “就是說可以了?”白庶開心起來。

  “行,一起拍。”葉修說。

  “咦?”不約而同響起的聲音顯示出他們此刻的錯愕,楚雲秀聞言馬上就和蘇沐橙掩著嘴笑了起來,但當事人卻是一臉淡定,“不行?”

  “……fine.”白庶道,“一起拍吧!”

  “我也?”楊聰怔了怔,本想退出,結果就被身後的吳羽策和李軒推向前,兩人看起來也沒什麼意見,“去吧去吧!”和肖時欽一起或站或坐好後,相機交給楚雲秀,然後咔擦一聲,這個瞬間就被拍下了。

   還沒完,一張還不夠,姿勢也不夠。即使是團體照,還是有機會接觸葉修的,比方說白庶在第二張中從後圈住了葉修的脖頸,比方說吳羽策和李軒從白庶那邊搶過葉修後,葉修失去平衡躺倒在李軒的懷裡,而吳羽策一隻腳跪在葉修的雙腿之間,手放在葉修的肩膀上,只是那麼一瞬間的曖昧,也被拍下來了,白庶這時顯得各種自來熟,再次圈住葉修的腰拖回去之後不小心撞到了楊聰的下巴,畫面就變成白庶圈住葉修的腰肢,可是頭卻是往後查看捂著下巴的楊聰去了,戴妍琦不滿地拉過葉神,肖時欽上前阻止,拍下來時就像是哥哥和妹妹在吵架,眼鏡男子在後面當和事老的滑稽畫面。

  楚雲秀拍得樂此不疲,直到葉修被左拉右拽快累得化成一灘水直接裝死時才被放開,幾人都已經有些氣喘吁吁了,結果楚雲秀也把這一瞬間拍了下來,笑著和白庶道:“這相機先借我把照片存在硬盤裡,回頭還你!哈哈哈我要上傳到群裡!”

  “好啊好啊。”白庶沒有拒絕,頭靠在葉修的背上挪了挪,很快就被剛來的郭少給拉了下來,“居然都沒叫上我!”

  “郭少來郭少來,一起拍。”戴妍琦和郭少年紀相近,倒是相處得很好,見其他人都拍夠了,決定和葉修也拍一張,順便叫上郭少一起。

  葉修已經無所謂了,卻沒想到這小姑娘居然還有要求。

  “葉神,拿起你的手。”戴妍琦可沒忘她一直在意的事,看著葉修漂亮的手,心下讚歎,同時將舉起的手放到了葉修的耳邊,做出了撩髮的動作,然後悄悄指示郭少讓他們一人一邊將臉貼向葉修臉頰邊,當然是事先和楚雲秀溝通了一下的,就在葉修做出那動作的那一瞬間,兩人立刻像是撞過去一樣抱住了葉修,驚訝的葉修聽見咔擦一聲,就見楚雲秀舉起大拇指,表示拍好了。
  
  “什麼啊!”葉修抗議。
 
  “多美,多自然的照片,你看,我把你的手拍得多好!”楚雲秀遠遠地秀給葉修看,奈何葉修才不會吃她這一套,也沒氣吐槽,但也沒多加計較,卻是趕緊趕人為上“都拍好了吧?去去去,玩水去。”

  算是鬧得滿足了的幾人笑著下水去了,時不時還會問葉修要不要也下水玩玩,當然都是被拒絕了。

  放輕鬆的時間總是飛逝,很快就接近了中午時分,見太陽也逐漸猛烈起來了,幾人自然便快快上岸整理整理,準備回房洗澡換衣去了。

  “聽說另一邊的路上有人提供專業攝像,免費的,還可以選擇衣服拍呢,等等陪我過去吧?”蘇沐橙進門之前和葉修這麼說道,本想回去再睡一覺的葉修沒想到那麼快就被決定了下一個行程,點點頭答應了,“你們準備好了再找我吧。”

  不過女孩子的準備過程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差不多一個小時後,葉修也總算是得以瞇了一下才動身,叩門聲響起時就發現門外站著蘇沐橙和唐柔兩人,葉修問:“其他人呢?”

  “果果和雲秀先過去了。”聞言葉修倒無言了一下,明明就是女孩子們的活動,這為何非得拉上他呢。

  坐上接駁車來到了另一處的屋子,感覺略有不同,但風景依然漂亮,這裡種植的植物也蠻多,倒是有涼風習習的感覺,陽光也被建築擋去不少。

  很快就在前面一個視野空曠、但可以仰望到後方房屋與海洋的照相好地點發現了楚雲秀她們,沒想到她們動作如此快,已經在一旁的帳篷裡換好了衣物,正在照著相呢!

  葉修左右看了看,疑惑問:“周圍好像沒什麼人啊!”不是說是免費的專業攝像嗎?人呢?

  “聽說沒公開呢,是有人僱來的,只來這一趟,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蘇沐橙笑笑,“吃早餐時有個服務生告訴我的。”

  沒去追究為何蘇沐橙會被告知這種事,大概是個外貌協會吧,嗯。葉修向前看去,似乎還有婚禮服可供選擇呢。

  蘇沐橙也看著那套新娘新郎的服裝,似乎有些出神,而後她看了看葉修,笑了笑,像是打定了什麼主意。她攬過葉修的手臂,朝那個方向眨了眨眼,“陪我去照那個吧?”

  “嗯?”葉修看過去,沒想到竟是自己剛剛看到的婚禮服,看著蘇沐橙一臉期待的模樣,也笑了笑,答應了。

  蘇沐橙穿上了象牙白的婚紗,那是一款Priness Line型的婚紗,上半身貼身,很好的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下半身腰以下一直到裙擺部分則是自然拉寬的婚紗,這種婚紗較常見,隨著婚紗裙擺的設計不同,亦可搭配不一樣的場合,和擁有華麗感的蓬裙型不同,這種婚紗將整個人都裝飾出一種不會太高貴,但卻很舒服的優雅感。

  蘇沐橙穿上這樣的禮服,而身後是一片汪洋大海,像是一隻想要與自由翱翔的海鷗,她噙著精神的笑容,讓美麗的容顏在柔和的陽光下顯得神采奕奕,她轉了個身,裙擺隨著她的動作飄動,葉修看得一愣一愣的,都沒注意到身旁人說著自己穿上白色西裝後究竟有多麼合身的稱讚。
  
  “真不錯。”他笑著,向走過來的蘇沐橙說著自己的感想。

  “謝謝。”蘇沐橙看起來似乎也很滿意這樣的設計,但同時她也很欣賞葉修這樣的穿著,“你這樣看起來精神多了,果然白色很適合你。”

  “是嗎?”葉修自己沒多大的感覺,倒是覺得衣服穿起來勒得緊,大概是平時穿慣了T恤的關係吧,這種貼身的感覺讓他有些無所適從。

  “攝影師在叫了,我們過去吧!”說著,蘇沐橙就勾著葉修走了過去。

  葉修忽然想到,要是沐橙找到了命中註定的那人,在她嫁人時自己說不定就會這樣挽著她走過大紅毯,然後親手將她交給其他人吧。這樣的一天,說不定不需要等太久,畢竟沐橙現在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就不曉得她自己究竟有沒有看上的人了。

  自己也照顧了她那麼久了呢,都適婚年齡了。葉修忽然想要抽菸,但手伸進袋子後才想起自己已經決定好好戒煙了,而且這套衣服也不是自己的。煙癮上來了總有些坐不住,葉修此刻只想趕快拍完照然後去找些東西咬咬。蘇沐橙在拍第二張的時候讓他笑得再燦爛些,葉修嘗試了,但蘇沐橙只是笑著搖搖頭,說你要是平時沒有太淡然,想要裝笑時就不會顯得這麼蹩腳了,葉修騷騷臉,倒沒覺得自己哪做得不對。

  雖說如此,但他倆的照片總算還是拍好了,蘇沐橙說想要再拍一張照片,攝影師也答應了。

  就見蘇沐橙拉過唐柔、楚雲秀、陳果她們一起,此刻也沒管自己的姿勢需不需要優雅了,各種搞怪的動作層出不窮,但最終決定的依然是她們緊緊靠在一起,對著鏡頭擺出了最開心的笑容,葉修想著,這或許就是那個吧!蘇沐橙所說的,那種發自內心,最單純、最天真、最無瑕的笑容。

  他露出的也是笑,不過是世故的笑,是一種淡雅的笑。

  他付出了他全部的青澀年華在榮耀這條路上,年紀還小的他就成了榮耀聯盟的第一代,當時可沒有現在給後代們的拉拔與保護,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去挖掘的,所有的眼光與輿論是靠自己去面對和承受的,戰隊的一切,也是他抗在肩上承擔起來的。即使他所追隨的夢越來越沉,但他依然目光堅定,他依然不斷地伸出手,去觸碰那令他渴望不已的榮耀。

  但為了得到這一切,他也失去了很多原本屬於他的天真與單純。人生並非一帆風順,總有一些不順利,他得想辦法讓自己成長起來,然後跨過去。

  其他人亦是如此,何況是他?

  或許退役了,他的心思仍會在榮耀圈上,久久生生不息。但是那種對擁有一個依靠的憧憬和想望,多多少少,心裡不會沒有的,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人生豈不是呢?

  “咦!你們來了?”這時,楚雲秀朝葉修身後的方向招了招手。

  他側頭望去,是韓文清和王傑希。

  一個是第一賽季唯一留下的選手,一個是第三賽季唯二留下的選手。

  加上張佳樂、孫哲平、楊聰和魏琛,或許他們就能組成一個榮耀聯盟最年長者的出遊組了。
  
  覺得這樣的感覺也挺不錯的葉修笑了笑,也對來人打了聲招呼,王傑希盯著他和蘇沐橙看了一會兒,總算是忍不住問道:“你們這是在拍婚紗照?”

  “算是吧,親情的那種。”蘇沐橙等人也湊了過來,“我想留個紀念,一張和葉哥的,一張和榮耀裡的大家的。”

  “不止一張吧?”葉修糾正道。

  “多拍點,可以塞相冊,最好的鑲起來,那就是一張了。”蘇沐橙也笑笑回道。

  “韓隊你們不拍嗎?”楚雲秀拍了拍葉修的後背向他們說道,“和他一起?”

  “喂喂,啥意思呢?”葉修剛剛在泳池邊可是被鬧得快虛脫了,現在非常警惕從楚雲秀口中說出任何和照相有關的話語。王傑希他倆當然是不知道這事的,但他們也是為了看看這照相活動才過來的,如今被這麼一提議,倒起了興趣。

  “都去換西裝來看看!”有這個機會可以看到男選手穿著與平日不同的服裝,女選手毅然給他們大力推薦穿西裝上陣,連韓文清也被推了進去。

  等了一陣子,葉修都覺得衣服內有些熱了,才看到王傑希和韓文清出來了。王傑希穿的是比較有歐洲中古風味的那種服裝,明明說是西裝來著,他怎麼就選了個有時代差的衣服呢?真不愧是魔術師,不過,穿起來倒是意外的挺好看,充滿了他本身的個性和一種時代的知性感,戴上了帽子微微遮住那大小不一的眼睛,遙望過去,神秘感十足。而韓文清則是標準的黑色燕尾服,這種衣服穿起來倒是會將他身上的肌肉線條給遮去,是一種會穿起來顯瘦的衣服,貼身而帥氣,加上那不怒而威的表情,那種生人勿近的冷硬感似乎襯得他穿起來異常合身,上流社會的那股威嚴感就像是他天生具備似的。

  再回頭看看皮膚白,穿得也白的葉修,在他們之中顯得有些突兀,像是穿著其他人的衣服一樣,和葉秋不一樣的是,他似乎並不能把這種衣服穿得天生適合而自然,長久養成的生活習慣顯然並不能幫助他具備模特兒素質,穿什麼都適合。但是即使如此,這樣也讓他看起來正式許多,就像蘇沐橙說的一樣,他看起來很精神,白皙的肌膚讓人覺得很乾淨,很清爽。

  攝影師對於這樣的組合似乎很滿意,他讓他們靠得近些,他說他要自我挑戰一下,然後就開始挑起角度來了。

  葉修對攝影師的行為不置可否,只是笑笑讓他獨自忙去了,他看著沒什麼表情的韓文清,噗嗤笑了出來。

  韓文清側眼,“可笑?”

  “不是,不是,別放在心上!”葉修仍然笑了笑,然後又說:“太像是黑社會的龍頭老大,老韓你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了?”

  “蠢蠢欲動?”韓文清冷哼一聲,見攝影師還在調整最後,微微傾身在葉修耳邊耳語道:“對你的話,我會說,是。”

  低啞而沉穩的嗓音,隨著一股溫熱的熱氣吐在自己耳邊,葉修一怔,然後就聽見了按下快門的聲音。轉頭望去,就見攝影師一副相當滿意的模樣,對他們舉了個拇指。

  ……什麼!?

  沒想到就這樣拍了一張照,而且還是剛剛那種姿勢。一旁的王傑希也有些訝然,沒想到就那麼一瞬間的小動作也被捕捉到了,但轉頭又看著葉修和韓文清,顯然對於他們這樣公然調情有些意見。

  他趁葉修還未反應過來之前從後輕輕攬過他的腰,將他轉了過來,動作意外的輕盈,就好像他所穿的衣服,在那個年代,曾經有個浪漫主義的狂熱期,他就像是一個在加勒比海上與敵人共舞的異端者,憑著令人摸不著腦袋的腳步,讓人沉浸在由他領導的節奏之中。他將葉修攬了過來,似乎是葉修下意識地也動了起來,他們一瞬間便面對面著,相貼極近。又一聲按下快門的聲音,葉修納悶,怎麼這攝影師總是在拍這種時刻呢?

  很快他掙脫了王傑希的懷抱,對兩人都警惕了起來,“別亂來哈。”

  “葉修。”“葉修。”

  兩人都想上去和他站在一塊,卻沒想到聲音不約而同響了起來,他倆面面相覷,這一瞬間,僅僅只是敵人。

  葉修左看看右看看,忽然覺得他們倆真是逗趣極了,“你們該不會下一刻就要大喊:‘他是我的!’吧?真是受驚了,呵呵。”

  “葉修!”韓文清可對葉修不客氣,他想邁步過去,卻沒想到王傑希即使穿著如此詭異動作卻不慢,葉修又被他拉進了懷裡,眼神認真,“要這麼說才能讓你滿意的話,我會說的。”

  “啊?”葉修愣了,頓時忘了掙扎。

  “你是我的。”微微側身在攝影機看不見的地方,他落下一個小小的吻在葉修臉頰處,大膽之際也不忘開口續道:“還是你想要更直接的證明?”

  “你……!”韓文清有氣沒處放,氣勢逼人地湊了過去,王傑希也不怕,就那樣直視著他,葉修靠在王傑希懷裡,呆呆看著面前黑著臉的死對頭,忽然,慢慢的,他笑了起來,笑著笑著,那笑容似乎停不下來了,這情形讓其他兩人也怔了怔。而回過神來的他們這時聽見一連串的快門聲,頓時兩人一起黑臉了,都快忘了自己在照相啊!

  但是望過去時,只見那個很有時尚感的攝影師對上了他們的視線,然後又來了,又笑著給他們比了一個拇指。

  這攝影師的專業攝像到底是什麼啊!

  兩人趕緊拖著葉修一起站好,想要趕快結束這回合,周圍的竊笑聲不斷,他們可不想再待下去了。可是葉修的笑聲卻依然不能完全停下來,王傑希和韓文清見狀,一人望著他釋然地笑了,另一人則露出了像是無奈的表情,而這一刻,也被攝影師捕捉了下來。

  蘇沐橙站在不遠處,開心地笑著。

  “就是這個。”她說。

  “我想要看見的,那個笑容。”

 

  --------------------------------

  待葉修等人更好衣,來到了道路的轉口準備回房時就見遠遠的,有個人影騎著自行車朝他們招了招手,正奇怪著,等走近了才發現自行車上的人正是領隊小徐。

  “呀,剛拍完照嗎?”小徐在他們面前停下了自行車,那輛自行車看起來像是出租的,上面還寫著編號來著,見眾人盯著他的自行車,小徐便自行解釋起來,“不遠處那裡有自行車出租哦,只需要到定點去報名就行了。”

   眾人朝小徐指的方向看去,見天空上似乎有什麼在飄動著,“……那是風箏?”盯了一會兒的唐柔如是說道。

  “那麼大?”陳果驚呼,雖然還隔著一段距離,但光是從這裡看著就能感覺到那風箏的形狀真的比一般的都大。

  小徐聞言也轉頭看去,了然地說:“哦,那是馬來風箏,有興趣也可以去報名玩玩,這裡還有沙灘排球、沙灘足球、印度瑜伽、水上健身等等的活動,任君挑選!”

  幾人聽了都有些蠢蠢欲動,但由於天氣偏熱的關係,楚雲秀等人還是決定先回去一趟,等不那麼熱了再出來玩玩。小徐聞言,便提議她們不如去找人按摩按摩,有助於放鬆身心,也可以消磨這段等待的時間,不過他還是提醒了一句。
 
  “別忘了之前我說的,今晚七點我們將會參加他們舉行的晚會,因為是自由提供給今天住宿的客戶與會員,所以會有坐席不足的擔憂,希望你們在六點左右就準備好吧!”

  “不過你們不打算去吃什麼嗎?”忽然,小徐這麼說道,“現在已經是午餐時間了,午餐時間會延續到下午茶的服務,如果真沒事做,也可以到餐廳坐坐,之前經過餐廳時也有見到你們團裡的人,玩得可開心了。”

  “我們團裡的人?”

  “嗯,似乎是在玩遊戲,可熱鬧了。”小徐轉而又看了看時間,“現在都下午兩點多了,餐廳裡除了吃午餐的人之外,我想都沒什麼人了吧,大家在這都很悠閒悠哉的。”

  聽了小徐說的話,幾人便決定到餐廳一探究竟去了,即使沒見著認識的人,也可以吃個午餐填飽肚子再說。

  走了一段路,很快就來到了餐廳裡,只稍一環顧,便見角落處坐著一圈人,周圍的目光時不時都會看過去,但也正如小徐說的那樣,這個時候的人是比較少了。葉修幾人走過去,就發現了“同團的人”。

  李軒、吳羽策、郭少、周澤楷、江波濤、孫翔和杜明,七個人全都坐在這,手上都捏著一張撲克牌,緊張兮兮地望著拿了張鬼牌的周澤楷。只見他托著下巴似是在沉思,聽到周圍的動靜,抬頭便對上了來者等人。

  離來人比較近的是江波濤,揮了揮手向他們打著招呼,“你們來啦。”

  “你們在玩國王遊戲?”開口的是楚雲秀,不用問,看她一臉興致高昂的模樣就曉得她多麼想參與這場遊戲,江波濤自然了然於心,他便道:“等我們玩完這一輪再給你們安排吧?”

  “好啊好啊!”說罷,楚雲秀便轉頭去問有誰想玩了,除了陳果婉拒說看著就好之外,其他人倒是都沒意見,而葉修則是被勒令必須參加的,所以他的抗議一秒無效。

  “不帶這樣的啊!”葉修委屈,他怎麼就沒有拒絕權了!

  “沒你就不好玩了,忍忍吧!”楚雲秀一副深諳此行的模樣,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不過是個卡牌遊戲,玩吧玩吧,葉修也就答應下來了。

  “這怎麼玩?”唐柔看著正在進行遊戲的那幾人,不解問。

  “很簡單,先準備一副牌,而參與人數大概在八個人到十四個人之間。”看來是玩過的楚雲秀一步一步解釋道,“像是我們等等是十三個人玩,那麼抽取出撲克牌中的紅桃A、2、3、4、5、6、7、8、9、10以及代表11、12、13的人頭牌,外加鬼牌一張共14張。洗牌後每個人都抽一張做為暗牌,是不能給任何人看的,而抽中鬼牌的人則必須亮出鬼牌,那麼他便成了「國王」,這個時候桌上還會剩下一張牌,那張就是「國王」自己的號碼,也是不能看的,包括「國王」自己也是。”

  “那如果沒人抽中鬼牌呢?”有人問道。

  “那就重新洗牌唄!”楚雲秀而後指著已經開始行動的周澤楷繼續道:“像是這場他們之中的「國王」就是小周,而作為「國王」,他擁有可以從紅桃A至7號之間選出兩人到三人做任何事,當然做什麼事是由「國王」來決定的,而其他人必須服從他所指定的任何事,其中自然還是有限制性條件……你知道的。”

  “那麼如果「國王」自己指定的號碼是自己的話,那麼他所指定的事則必須由他自己實行了?”唐柔好學地問。

  楚雲秀點點頭,“是,沒錯,所以「國王」自己也可能會挖坑給自己跳喔!”

  沒用多久,他們那一輪就結束了,周澤楷沒給出太刁難的懲罰,沉思了一陣子之後決定的只是讓其中一人在原地做仰臥起坐便解決了,甚至有人囔囔說這處罰真是一點兒趣味性都沒有,楚雲秀看過去,是孫翔。她對他笑了笑,說:“會有趣的。”

  孫翔眨了眨眼,沒理解她話裡所言。但楚雲秀也沒再理會他,很快待他們全都坐在一圈後,李軒開始了發牌。

  “鬼牌。”第一輪,拿到鬼牌的竟是唐柔,環顧了一圈人,也不知道誰拿了什麼牌,想了想,道:“4號用公主抱將10號抱起,然後原地轉三圈。”

  “狠。”吳羽策不知道是感歎還是稱讚,點點頭道。

  “哈哈,真的是第一次玩嗎?這經典的懲罰一下子就被抽中了,看來遊戲的趣味性很快便能熟透於心了呢。”楚雲秀開心的和唐柔擊掌,期待著遊戲的繼續進行。

  “誰是10號?”孫翔認命地攤牌,他是4號。

  “我。”說話的是葉修。

  ……?

  “你!?”孫翔瞠大眼,一臉不可置信。葉修聳聳肩,無奈看過去,“怎麼?”

  “簡直一手好牌。”楚雲秀吹了聲口哨,眨眼對唐柔說,

  “……沒事。”看著同樣是戰鬥法師操作者的唐柔,孫翔心裡五味雜陳,一方面是本能上不想履行她的命令,一方面又在心裡默默渴望與葉修接觸,但見葉修一副“抱得起的話就抱吧抱吧”的態度,又在糾結自己是不是該直接把他抱起來然後用實力閉上他的嘴,還是擺出一副不屑抱起他的模樣才好?下意識想要回嘴的孫翔沉默了一下。

  想了想,覺得一方面能不讓自己丟臉,一方面也能讓葉修刮目相待的話,那便乾乾脆脆地把他抱起來吧!相當自信於自己的臂力的孫翔邁步上前,葉修已經站在桌邊等著了,其他人也覺得孫翔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準備,於是一開始都是以悠閒的態度觀望,但是出乎預料的是,一切卻發生得那麼快。

  孫翔一來到葉修的身邊,沒有說多餘的話,也沒有擺出任何態度,僅僅在雙手剛伸出來的瞬間,葉修便感覺到身體的平衡被打斷,懸空感隨之而來,來不及作出什麼反應,葉修只能下意識伸手環住孫翔的脖頸以免掉下去。孫翔乾脆利落地打橫抱起了葉修,從一開始的使力到之後面色不改的態度便知道對他來說,抱起葉修並沒有讓他感到太吃力,加上比葉修高的身高優勢,在抱起他的過程中更是方便許多。他倆貼得很近,葉修的腦袋只需要稍微歪一下便能靠在他的肩膀上了。

  “哇喔!”郭少驚歎,和旁邊也被嚇到的杜明一起為孫翔拍起手來,但仔細一聽,除了女生那邊也有較為響亮的掌聲之外,其他人似乎都有些安靜?轉頭看去,就見其他人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孫翔和葉修看,眼神說不上深仇大恨,但也充分感受到其中的針對性了。

  “轉圈吧!”唐柔很滿意這個姿勢,於是接著下一步。

  “哼,別掉下去了。”孫翔對自己的這個“壯舉”也很滿意,葉修這個重量對他來說,還能行,而且方才那一瞬間葉修的訝然他也很欣賞,對於他伸手環住自己,更是歡喜。

  “行,你快轉。”葉修對於孫翔那一臉“快稱讚我吧”的表情表示沒轍,這孩子怎麼就這麼喜歡表現自我呢,但對其臂力訝異是訝異,他可不習慣這種姿勢,不管怎樣這樣被抱著可是怪彆扭的。

  孫翔哼哼了兩聲,抱著葉修轉了一圈。就在他要轉第二圈的時候,他感覺到葉修環著他脖頸的手似乎緊了緊,頓時玩心大起,臉上盡力維持著沒事人的模樣,手臂上的力度卻漸漸放輕,由於感覺到自己似乎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而逐漸下跌的葉修心下頓時慌了一下,環著孫翔脖頸的雙手收得更緊了,而且出乎孫翔的預料,葉修毫不猶豫地靠著孫翔的身體往上蹭著,嘴裡自然也沒閒著:“行不行啊你!”

  “你別亂動啊!”葉修動作略大,孫翔一時沒有心理準備,差點就失去了平衡,好在他很快就將葉修給抱緊了,看著葉修那一瞬間鬆口氣的臉,心裡泛起的,是惡作劇得逞後的嘚瑟,還有那打從心底因為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而歡喜的表情。正因為開心所以笑顏逐開,單純卻真誠的表現,不需要解釋什麼,葉修便知道孫翔方才的作為並無惡意,當然,怎會呢?他那好看的容顏,那笑得微微瞇起的雙眸,無一不是透著他那顯而易見的心思。

  只是逗著你玩呢。

  他的表情仿佛正在說著這麼一句話。

  連周圍的事物也沒有去在意,孫翔就那樣托了托葉修,喃喃了一句“好重”,但是話音裡卻有著讓人忽略不了的好心情,只是他一向與葉修不對頭的情緒仍不曾停下,在他認知之中,他們仍是榮耀上的競爭關係,勝負仍然未決,葉修始終是他必須戰勝並超越的對手,至勝不渝。

  但是在榮耀之外,那青澀的感情在蠢蠢欲動,他並不笨,後知後覺察覺到那是什麼時,自己卻已經陷入了進去。那針鋒相對的感覺逐而變了味,一個個成了心悸的調味料,對他來說相處之間曖昧了許多,朦朧了原先的根深蒂固的認知,只剩下,那在意的,力求征服並得到的人——葉修。

  “等等,三圈轉完了吧!”這時,有人這麼說道。

  “……嘖。”孫翔心裡可還不滿足,可三圈已完,葉修也自己掙脫了下去,孫翔無奈,但在葉修離開之前,他戳了一下孫翔的手臂,雙眼似乎在看著他的手,孫翔正奇怪想說是不是被自己威武嚇著了,葉修便已開口:“加油。”

  加油,很普通的一句話。

  但是孫翔就是看到了,葉修在望著他那結實有力的手臂至手指修長的手掌時眼神裡的讚賞與期望,那種對自己未來投注的希望,是那麼的耀眼。可能以前的他壓根都不會注意到,但當自己的視線已經無法從這人身上離開時,一切卻變得那麼清晰。

  “哼,那當然!”驕傲地說著,他對於自身的價值,一向都很自信。

  這小小的對話並沒有很大聲,在旁人看來,就是兩人在分開後短暫地交流了一下,然後便以孫翔傲然的笑容結束了這一輪。

  “咱們繼續。”楚雲秀看夠了,再一次洗牌、發牌。而這一次,拿到鬼牌的是楚雲秀,她呵呵笑了一聲,看著葉修。

  “可不一定是我。”葉修道。

  “知道啊!”楚雲秀也很坦白地說道:“看著你,多收集點抽中你的意念力。”

  “什麼鬼。”葉修白眼,這麼不科學的東西也能說。

  “那麼,2號和4號兩隻腳綁在一起環繞餐廳走一圈,現在沒什麼人,可幸運了。”原本以為就這樣而已的眾人鬆了口氣,就見2號和4號已經很有默契地站了起來,卻沒想到居然還有下文,“不過,10號必須踩在兩人相綁的腳背上和他們一起走一圈,不可掉下來,不然重來。”

  語畢,就見楚雲秀朝葉修那邊眨了眨眼,葉修嘴角抽了抽,扔下卡牌,上頭是10號。

  “故意的?”葉修看著楚雲秀,相信她一定做了什麼手腳。

  “才不是。”楚雲秀這麼說道,可而後又道,“不過我的確在派牌的時候看到一點痕跡,你牌上的紅桃似乎很多,於是賭了一把,嘿嘿嘿。”

  “去吧!只是個遊戲。”蘇沐橙苦笑著拍了拍葉修的肩膀,沒辦法,誰叫是楚雲秀抽中了呢,這種損友般的友誼可是很難得的,雖然有時候的確很想從中擺脫。

  而2號和4號也相當巧的,是李軒和吳羽策。所以當他們一同默契地站起來時心下也是有些訝異的,當然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當時以為會很輕鬆,畢竟是拍檔啊,但是當發現還有一個參與者時,臉上的表情或多或少都有點同情之色了。可是,雀躍更盛,因為——是葉修。

  他們很快就將兩隻腳給綁好了,轉頭看著葉修,想著剛剛孫翔將葉修抱起來似乎也沒多重,只要互相配合一下,應該能順利完成吧?

  “站上來吧!”李軒對葉修伸出手,笑著輕聲道:“你也可以抱著我。”

  “不,還是抱著我吧!省得這傢伙失去平衡就把你摔下去了。”吳羽策很自然地損著好友的顏面,直接拉著葉修往他那邊靠,李軒瞪了吳羽策一眼,吳羽策也不甘示弱地回瞪著他。

  “我相信我自己。”葉修這麼說著,不過還是為了保持平衡而緊緊握著吳羽策抓著他的手,他先是嘗試般一隻腳站上了他倆的腳背,見情況還行之後又抬起了另一隻腳踩了上去,不過這下子身體很快就失去了大半的平衡,這個時候,李軒和吳羽策早已準備好的手迅速地環住葉修的腰肢,然後讓葉修搭著他倆的肩膀穩住了身子,前置作業差不多就這樣了。

  “貼緊了,我可不想跌個狗吃屎。”吳羽策在葉修的耳邊吐息說道,語畢還輕聲笑了笑,讓溫熱的氣息全灑在脆弱的耳背上,葉修感覺到腰部一緊,李軒倒沒說什麼,但顯然環住腰肢的力度增加了,誰也不想跌倒,但是,更不想在他面前出醜。

  “走吧!”楚雲秀在前面不遠處看著,見三人準備得差不多了,拿起手機開始照相並下指令。

  李軒先邁出第一步,接著吳羽策也開始邁出第二步,起步還算順利,接下來則是抬起葉修的第三步,基本上他們都是抱著葉修向前走的,要是用腳背承擔起葉修的重量一起走,那將會是十分吃力的事,反而讓他們抱著葉修往前走可樂意了。

  一開始,他們總會比較小心翼翼,腳步和動作都很謹慎,因為緊張而緊繃起來的神經讓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有條有序,他們用光是看著就覺得相當親密的姿勢繼續走著,漸漸繞了一半後,心裡多少都有些放鬆了下來,環保著葉修的手臂也有些酸了,因為顧慮到葉修可能會不習慣的關係所以都使一下力然後又放了下來,而後又使力抱起再放下,這樣來來回回手臂真的又酸又麻,腳步也漸漸吃力起來。

  “還行麼?”感覺到身旁兩人開始辛苦起來了,葉修想了想,直接伸手環著李軒的肩膀,重量也幾乎靠了過去,虛空雙鬼訝然了一下,就見葉修說:“反正我也沒使什麼力,盡是你們抬的,這最後半圈,盡力吧!”

  李軒聞言看著吳羽策,見後者點了點頭,於是道:“那抓緊了。”

  葉修本想嗯一聲回應,卻沒料到李軒還有下文要說,“我們會一起抱著你跑!”

  “嗯?”葉修終究還是嗯了一聲,但卻不是本來想表達的意思,還在思索著虛空隊長在說什麼呢,結果他們的腳步一頓,陌生又熟悉的懸空感很快再次傳遍全身,原本環著李軒脖頸的手收得更緊了,身體完全沒有踏實感,重量全托在他倆的懷裡——是的,他被李軒和吳羽策合力打橫抱了起來。

  這下子他倆是真的要承擔起葉修的重量了,但這又何妨,承擔、承受,這可是他們從很早以前就一直在做的事。然後,合作、成了拍檔,再然後,往前邁步,向前方進發。

  或許真是拍檔的關係,接下來除了要注意葉修別從懷裡掉出來之外,剩下的腳程都還算順利,偶爾出現一些小失誤,卻都讓他們堅持著穩住了身子,然後再繼續朝他們的目標前進。而在懷裡的葉修呢?這一路可真是戰戰兢兢的,但被虛空雙鬼喘著氣放下的時候,卻還是好好的,或許心跳是快了點,卻是個令人很滿意的結果。

  “幹得好!”葉修佩服地道。

  “呵呵。”李軒和吳羽策趴在桌子上,一邊揉著酸痛的肌肉一邊道:“多少慰勞一下?”

  聞言葉修卻不再吱聲,只是笑了笑,給他們兩人各遞去一杯陳果剛拿來的飲料,“辛苦了辛苦了。”

  其他人見狀也不知是同情好還是嫉妒好,這真的是既痛苦又甜蜜的懲罰啊。

  負責拍照的楚雲秀也很滿意,於是她很快又開始洗牌,然後發牌。

  而這次拿到鬼牌的是杜明。

  和心目中的女神一起玩牌,很緊張。

  在看到其他人拿到鬼牌然後指定懲罰的時候,很緊張。
 
  自己拿到了鬼牌,十分緊張。

  如果他今天運氣不好,指定了唐柔和其他人一起做懲罰,怎麼辦?那自己豈不是會懊悔至極?

  總覺得細思極恐,杜明暗搓搓給自己祈禱了一下,千萬不要叫到唐柔上陣之外,自己給出的懲罰也相當輕鬆。

  “8號和13號,呃……13號背起8號原地轉一圈。”

  “真沒創意。”孫翔嫌棄道。

  而當杜明看見13號和8號站起來時,才發現孫翔就是13號,而郭少則是8號,看來會結束得十分輕鬆。

  “上來。”孫翔微微欠身,讓體型較小的郭少爬上去。

  郭少或許正處於成長期的關係,身體容易長,衣服也很快就不太合身,此刻他所穿的長褲顯然有些緊,卻不是緊身的長褲,而是它原本就小了一號,看來郭少一時也沒帶很多衣物,準備不妥,只好穿了上去。而在褲子的口袋裡塞著的智能手機則十分顯眼,整個形狀都凸顯出來了。

  當郭少折起腳爬上去的時候,那手機被擠出來了一些,但因為他放在左邊,而面對眾人的方向是右邊,所以沒人看見,自然沒人提醒他。於是孫翔便在郭少完全上了去後托了托身後的少年,那手機又朝外露了點頭,加上郭少不太安分的動作,和口袋不太合拍的智能手機就那樣與郭少的口袋一拍兩散掉了下來。

  郭少嚇了一大跳,想要掙脫孫翔的背部下去拿,卻沒想到孫翔就以背著他的姿勢彎下腰伸手把那台手機撿了起來,並且不讓身後的人拿到,開始未經允許就瀏覽起來,“什麼啊,拍了那麼多照片喔……嗯??”

  孫翔一邊轉圈一邊百無聊賴地看著,然後狠狠一愣,這些,全都是葉修的照片?

  “你!”很快一圈就轉完了,本來其他人覺得孫翔轉完這一圈就會扔下郭少自行坐回來了,怎料他居然拉著郭少迅速遠離他們那一桌,然後開始和郭少竊竊私語起來。

  “這些給我吧!”孫翔居然很理所當然地道。

  “不行,就算是前輩也不行。”郭少可還氣著呢,怎麼能隨意拿走其他人的手機啊!
  
  “不行也得行。”孫翔拿出了自己的手機,不知道擺弄了什麼,過了一會才把郭少的手機還給了他,“就這樣,哈哈哈!”

  郭少拿回自己的手機,就見某個提示寫著:全部文件已發送成功。

  居然擅自全拿了!郭少心下悲憤不已,那些可都是他的嘔心瀝血之作啊!於是氣沖沖地追著孫翔去了,結果楚雲秀似乎是看出來了,趕緊來到郭少身邊,哄著他道:“別和他計較,我這還有圖呢,待會兒給你怎麼樣?”

  一聽見能從葉修的友人那邊拿到照片,郭少一下子就覺得自己優越感充實極了,於是很快轉變心情朝楚雲秀點了點頭答應了,可是回到桌上去時,面對著孫翔依然還是各種怨念。

  接下來的國王遊戲都還算是各有花樣、各有爆點,玩得不亦樂乎,漸漸的,眾人也感覺到餓了,才發現自己居然還沒吃午餐,可是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於是遊戲開始轉向朝食物的方向前進,幫7號拿某某飲料和某某食物之類的輕懲罰不斷,過程都很歡樂。

  而不知道第幾輪的時候,蘇沐橙抽中了鬼牌。

  她歪頭想了想,然後才說:“紅桃A指定一個人,而被指定的那個人必須再指定另一個人,於是共三人。除了紅桃A之外,其餘的兩人必須用嘴巴給紅桃A餵食三次。”

  “這個不錯,也是吃的,哈哈哈!”楚雲秀饒有興趣地說著,明顯覺得自己肯定不會被指定到,然後她看了看時間,發現已經下午五點了,“這個是最後一輪了,玩了這輪之後我們去騎一騎腳踏車,兜兜風,然後便回房休息吧?”

  聞言眾人都沒反對,而且六點就必須在度假村外的一個小禮堂那邊集合入場,的確是該回去準備準備了。

  於是很無奈的,紅桃A先攤了牌,經過了那麼多輪都沒再讓他被指定的情況之下,這一個最後一輪,終於又回到了他身上。  

  “你有口福了。”楚雲秀笑了笑,用雙關說道。

  紅桃A——葉修,不置可否,隨口說了一句:“11號。”

  等了一會兒,才幽幽聽見一把聲音腼腆地響起:“……3號。”

  “哎,原來11號是小周。”楚雲秀點點頭,轉頭又見另一個也攤了牌,“3號是你喔,這樣一來就和虛空雙鬼那次很像了。”

  “真的好巧。”3號赫然便是江波濤,他轉頭看著葉修,友好一笑。

  “食物隨意挑嗎?”江波濤站起身來準備去找食物,蘇沐橙點了點頭,於是周澤楷也跟著江波濤去了,兩人挑選了一陣,沒過多久便一前一後的回來。

  “我看看我看看。”楚雲秀湊過去,先是拍了一張照,然後才抬眼去看他們究竟拿了什麼食物回來。江波濤和周澤楷都挑了熱帶水果回來,前者選的是馬來西亞的果后,山竹。而周澤楷則拿了三顆圓滾滾,外面被一層金棕色果皮包囊的水果回來,幾人正好奇,孫翔便滑開了他的手機,喜出望外地道:“哦,我知道那是什麼!”

  但是當他仔細想了想周澤楷要拿那三顆水果來幹嘛時,瞬間又沒了分享的興致,有些委屈地看著他的隊長,“不能換個水果嗎?”

  這時卻是楚雲秀一把奪過他的手機,截鐵斬釘地笑說:“不行。”

  趁著孫翔還未爆發之前,楚雲秀趕緊將手機熒幕上的字給念了出來:“杜古果、椰色果(Duku),也有一個華語名叫做蓮心果,有金棕色的薄皮,高爾夫球大小,是季節性水果,果肉呈半透明的白色,味道香甜,偶爾帶酸,但種子是苦的。”

  “這真的不是龍眼?”李軒戳了戳周澤楷拿著的杜古果,確認著。

  楚雲秀拿起手機搜起圖片,仔細對比了下,道:“很像,但不是。”

  “可以開始了?”蘇沐橙見大家的好奇心總算是被滿足了,於是問道,而後又補充了一句:“既然都是這樣的水果,那得剝皮了。”

  語畢,葉修默默轉過椅子面對著正在剝皮的兩人,心裡對等會將發生的事多少還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更不安的是,他不曉得他倆將怎麼“餵”他吃。蘇沐橙定下的可是用嘴餵,換做其他人就算了,但是,這兩位後輩?葉修瞄了一眼江波濤,見對方拿著已經剝了皮的山竹,對他笑了笑,“我先吧?”

  這句話說得旁邊的周澤楷一下子就緊張起來,但表情還是挺平靜時,至少看不出他此刻的心跳頻率是多少。

  江波濤走上前去,咬了塊彎月般的白色果肉,然後雙手靠在葉修的身後的椅背上,緩慢傾身將果肉送至葉修嘴邊,此刻,他嘴邊還掛著笑呢。

  “這姿勢怎麼搞得像是接吻啊。”楚雲秀看見這一幕後,在蘇沐橙耳邊輕聲道,蘇沐橙也是一苦笑,“故意的吧!”

  的確,當葉修看見江波濤眼中的笑意時,很快就意識到這不過只是又一個調戲。不過葉修一臉淡定,微微張口,想著把果肉咬了吧不就行了,於是微微向前,差不多快咬到時,江波濤瞇了瞇眼,悄悄地往前湊了一點,就這小小的動作,讓葉修心下一慌,這下他倆的唇瓣相距不過幾毫米,這能不緊張嗎?  

  而這在他人眼裡幾乎是碰在一起的距離立刻傳出了驚呼,好在江波濤很快退了開,笑了笑,道:“沒碰到,別擔心。”

  和普通的友人團不同,噓聲沒響起,每個人這下歸於沉默……

  江波濤回頭看了剛把果肉吞下的葉修一眼,又是那個眼帶笑意的眼神,他重新又咬了塊果肉,而後又再次重複了一遍之前那個戲碼,不過第二次嘛,葉修的心理壓力瞬間減少不少,反正就是距離近了點,沒啥。

  第三次咬起果肉的時候,眾人這下也知道江波濤只是在故意惡心他們,因為畫面刺眼了點,又曉得江波濤不會真的吻下去,有些人已經默默地移開了視線。

  而這,就是江波濤的目的。在其他人面前調戲葉修?這也不錯,沒看他正享受么。但是這樣好的機會,不用白不用啊!江波濤也算是個奔放的主,心裡早有了打算。

  當第三次咬起果肉時,江波濤微微側身,讓其他人看不清他的正面。但葉修卻是看得一清二楚,江波濤這一咬,卻是把原本就小的果肉咬去了三分之二,他的眉頭挑了挑,這讓他該怎麼咬?

  果不其然,江波濤的目的就是如此,趁著其他人都沒注意到的當兒,他很快就湊到葉修跟前,葉修心下暗歎,卻依然張開口欲咬,也就趁這一刻,江波濤往前微微一靠,嘴裡的那塊果肉用舌頭一推,就那樣推入了葉修的嘴內,距離早已不是毫米可計算,那是零距離了啊!也就葉修一下子失神的那會,江波濤伸出的舌頭順勢舔了一下口腔上的黏膜,葉修身子一抖,江波濤卻是迅速退開,而後意猶未盡地站在一旁,笑看著葉修。
  
  其他人就算沒看仔細,也大概感覺到有事發生了,但是也正因為他動作太快,又沒人刻意近距離看他倆互相傳遞食物,所以一時間全都用眼神責備著他。江波濤心下很是滿意,往旁一坐,任務完成。

  葉修看著這位心思越來越不純潔的後輩,想著以後榮耀場上大概會更熱鬧了吧,然後轉眼看著已經怔了有一會兒的周澤楷,看來他多少有看見方才的那畫面吧。

  “小周,上吧!”楚雲秀見狀,狀似打氣實為提醒地出了聲。
 
  聞言的周澤楷點了點頭,走到葉修的面前時咬了一杜古果,半透明的果實被含在唇中,他倒沒像江波濤那樣將手往椅背上一放,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著其他兩顆果實,而後那英俊的臉容透著不安湊了前去,或許他的行為看起來很純良,但那含在口中的杜古果,卻也是一武器。

  高爾夫球大小的球狀果實,這不管再怎麼小心地咬,當兩人湊近傳遞時,那姿勢該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但他們的動作卻挺快的,遞了過去後周澤楷迅速放開往後退,待葉修吃完了,把種子吐出來後才再次含上滾圓的果實,而後又在小心翼翼地湊上前。

  葉修見周澤楷的這模樣,微微一笑,笑得周澤楷心神蕩漾,那雙原本還有些迴避意味的眼睛卻不再迴避,他雖然話少,卻仍是有表情的,那雙漂亮的眼裡,所包含的深情款款是那樣無法直視,一直到他們快臉碰臉了,周澤楷也只是微微垂眼,直視著葉修,而後再次退開。

  沒有什麼小動作,但周澤楷和葉修這一出,卻是比什麼都要讓人心驚肉跳。他們兩人什麼話也沒說,卻正因為這樣,那雙對視的雙眼才讓人心驚,要是周澤楷看得入魔了,直接吻上去了呢?但這怎麼想,卻是覺得似乎方銳這猥瑣的傢伙才更有可能如此趁火打劫。

  遊戲也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幾人收拾了下,伸伸懶腰,而後朝原先預定的地方走去。今天的天氣似乎沒那麼炎熱,這個時候已經能夠感受到那微弱下來的陽光,照著是溫暖,而非折磨。

  時間已近黃昏,陽光在地上為那幾人拉出了一道淺淺的影子,就這樣,也能發現有好幾人的距離是靠得挺近的呢。

  走了有一會兒,幾人來到了一處範圍挺廣的地方,此刻的人也不少,但正如小徐所言,這裡的活動很多,所言不至於大家都擠到這裡來,一眼望去還是挺空曠的。而葉修等人才剛踏入這片領域不久,就聽見一聲熟悉的喚聲:“啊,你們在這!”

  幾人轉過視線,就見戴妍琦向他們招手,而且更為讓他們訝然的是,這裡除了雷霆戰隊那兩位之外,其餘的人也差不多都到這來了。

  “怎麼全來啦?”見到這麼多熟人,幾人也是各種疑惑。

  “約的!”戴妍琦笑著道,“沒事做啊,反正也快到時間了,就想說一起來這裡玩玩,熱鬧點。正想找你們,就自己過來了。”
  
  於是幾人心下了然,之後再抬眼一看,唔,怎麼他們全都去租借自行車去了?還沒發問,戴妍琦就主動回答道:“想說要不要一起在周圍騎上一圈?那邊也有家庭式自行車喔!”

  “一起騎上一圈?”郭少喜滋滋地湊到葉修身邊,道:“前輩前輩,咱們一起兜個風吧!”行動之快讓一旁的孫翔瞪大了眼,這會可能還在發愣呢。

  既然有郭少這一說,其他人也紛紛起了興致,是啊,一個人騎倒也沒必要來到這來騎,那麼和友人一起騎呢?和一大群朋友一起呢?其中的樂趣和新鮮感是眾人從未體驗的,更不要說那場面腦補起來還真是壯觀。

  這會兒還在說著話呢,葉修遠遠就見方銳向他奔來,一臉的不安。葉修見人湊近後笑了笑,這一臉做錯事的心虛樣,看著還真是喜感。不過他倒也曉得方銳這是何事,微微拉開領口讓來人看到後,就見方銳眨了眨眼,道:“啊……是他嗎?”

  方銳所指的“他”究竟是孫哲平還是樓冠寧葉修倒是沒去糾結,當做他說的是孫哲平就點了點頭,然後方銳擺出了一臉的深沉,一下子沉默了。

  唐柔等人也正好看見興欣的人,正打著招呼呢。見葉修和方銳也在場,不曉得是誰提出了這麼提議,居然和當場的人道:“咱們用家庭式自行車比賽吧?”

  “嗯?”這一提議立即引來了注意力,其實也就很簡單的事,周圍騎那種自行車的人沒多少,家庭式自行車這會正充裕著呢,多租借幾輛絕不是問題。而比賽?這其實也只是一種提高娛樂性質的說法,有比較才有樂趣,有競爭才有動力,在場的職業選手們差不多都有這習慣。於是很自然的,原本打算悠閒悠哉騎著車兜風的一幹人等迅速有效率地集合起來,開始分配人員。

  太陽逐漸落下,夕陽的光輝灑落在他們身上,在一處空曠的場地上,一群人鬧哄哄地租來了好幾輛的自行車,然後又是分配又是排列的,搞得還挺有陣仗似的。餘暉將他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不再是剛過來時那幾個人影,而是一個團隊的身影被繪聲繪影地映照在這黃昏之下,歡聲四起。

  
----------------------------

山竹



杜古果





  當夜幕與黃昏交錯的那一刻,妖嬈的天色彰顯著黑暗的到來,而在這樣的夜色之下,一處燈火通明的小會場逐漸湧入人潮,不消片刻就熱鬧起來。

  他們今晚的這場晚會雖是會員制,可也是屬於半開放式的,而這時又值齋戒月,七點之後就是穆斯林們大快朵頤的時間了,別提此刻趕過來的人有多少,就是會場裡準備的食物也不是一般的多。有些甚至是現場服務,當場順著賓客們的要求煮出熱氣騰騰的食物任君差遣。

  既然被知會了是晚會,其他人也沒好意思就隨便穿穿,大多還是有做了打扮的。像是楚雲秀那一班女孩子家似是有著先見之明,都帶著適合的衣裝呢,就算是沒有的,臨時買倒也無妨就是了,反正也不是什麼禮服,也就是一些上得了檯面的得體服裝就行,也沒多貴。

  像是男士們倒是十分隨意,雖不至於到隨便套件運動服了事,但也是穿了一些比較休閒,也不會像是西裝般太拘束的衣服。但一向隨意如葉修,這人反而就需要其他人多多盯著了,誰也不敢保證葉修會不會真穿了件運動服過去,而擔此大任的則是葉修身邊的那幾位姑娘了,這都和葉修多熟了,自然可以為他搭配一些他既不會拒絕,也不會丟臉的衣裝。加上出國之前的採購,總算是不枉其行。

  但男士們的衣服也就那幾樣,再新鮮也不會輪到葉修頭上,但不曉得是否是她們有意減少葉修的嘲諷值,今晚這件是一身長袖衫,白底淡藍,如影似水的淡藍花紋如墨水般點綴著這長袖衫,柔和之致。加上他深藍色的長褲,效果比前幾次的衣裝搭配更加顯著,就是一清秀打扮。當姑娘們滿意地領著人出來時,雖然不比之前的注目禮,但還是有好幾人心照不宣地望過來,也有人為了掩飾尷尬,劈頭就是一句:“你怎麼慢得跟個姑娘似的!”

  當然說出這句無心之語的人當場就被眾矢之。

  當他們乘著接駁車來到會場時,就見早已久候的小徐、曉琦迎了上來,臉上似乎又驚又喜,“喲!沒想到是一班人一塊來啊,還在想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每個人也就笑了笑,這一趟也不是約好什麼的,就是之前一起騎車時臨時養成的默契,在這人生地不熟,就算是敵人也顯得親切多了。打了招呼之後眾人開始進場,小徐一邊和他們道:“可以先找位置坐下,七點才能開始吃喔,這是開齋的時間,叫buka puasa。”

  會場裡有不少的馬來人倒是不假,而且這國家的馬來人一出生所自動選擇的宗教就是伊斯蘭教,看到馬來人那準是穆斯林沒跑了。不過他們來得早,總算還是有很多空位的,很快眾人就找了幾桌相鄰的桌子團團坐下。

  既然晚會還未開始,那麼四下走走那是于情于理的,於是在周圍逛過一圈的人倒是時不時會露出驚喜的模樣。

  “啊,肉骨茶、咖喱叻沙!”

  “這是什麼?嗯……印度糕?”

  “這刨冰放的料還真多!”

  “還有椰漿飯、意大利麵、清湯米粉……喔,這裡有沙爹(Satay)!唔,是叫這名吧?”

  不管到哪,馬來西亞那擁有種類繁多且是各色宗族的料理這一特點是免不了的,就這幾圈,就足以開始考慮等會要吃什麼了。而曉琦見狀,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開始和這群人一一接觸,非常盡職。

  “哎,你們如果選好了可以先去拿食物!只是不要先吃,放在桌上就行了。等會人多起來就得排長龍,那人潮光看了就沒了胃口……或者叫朋友幫忙多拿你想吃的食物也行,動作要快喔!”曉琦說著還苦笑了一下,看來是過來人的樣子。

  果不其然,雖然離開餐還有一段時間,不過人已經慢慢地多了起來,而且都是一選好位置屁股還沒坐熱就離座去排隊拿食物了,這要是到了高峰期還真不曉得會是如何一個景象。時間是稍縱即逝的,在瞎逛期間,七點已至。

  而就在這個時候,遠處傳來了由廣播傳出的念經聲,異常洪亮。而聞聽這聲音的穆斯林紛紛作出宛如誦念經書的模樣,低下頭開始禱告。很快,當看見他們可以喝水吃食時,曉琦向這邊眨了眨眼,笑了笑表示他們也終於可以開餐了。

  “我拿了點蚵仔煎(閩南語:ô-á-zīan,普通話譯作“海蛎煎”)和一盤炒粿條,就放這了,大家分著吃!”曉琦笑了笑,放下了手中的兩碟食物,而後再次轉進人潮之中。

  “好像有點多?”李軒看到一盤又一盤的食物被遞上桌,無奈笑道,這會兒還有人在拿著呢。

  不過他們也有些是已經早就拿妥了自己的食物,此刻只需要吃就行了,而這些之後送上的……誰餓著就誰拿吧!倒是有幾個已經吃完的又奔了出去,據說是去物色飯後甜點去了。

  不大會,已經有人陸陸續續回來了。喻文州見黃少天拿了盤糕點回來,還沒來得及嘗嘗那些外貌不一的娘惹糕,就見旁邊樓冠寧等人也拿了好幾個娘惹糕回來,上頭還多了幾隻沙爹。但仔細一瞧,再回頭看看自家盤中的娘惹糕,喻文州不禁感歎道:“這糕點種類還真多。”說著已經拿起了一塊來吃。

  娘惹糕的種類繁多,有些看起來更是和九層糕相似,但口感和味道是完全不同的,像是香蘭娘惹糕,那糕點就是透著淡淡的椰漿味與香蘭葉的香味,如果有加上糯米和糖精,那吃起來又是另一種享受。但這也只不過是其中一種,雖然大多的作法都極其相似,但出來的顏色和味道卻都是不一樣,比方說紅豆娘惹糕,那麼味道和香味自然就是屬於紅豆的了。

  “這是醃好的羊肉、雞肉烤過後的沙爹,來一串?”此刻,換小徐來派食物了,他笑道:“似乎是因為來用餐的人裡也有佛教徒的關係,所以沒用牛肉。不過平時的話還是挺常見的,主要是豬肉通常都沒有,畢竟穆斯林是禁止吃豬肉的。”
  
  葉修接過了一串,然後唔唔唔地隨著其他人一起回應特此說明的小徐,不過那串沙爹吃下去也真是熱,葉修吃完後就喝了一杯水,這,還得是其他人提醒提醒的,畢竟如果一個弄不好在外生病可就難辦了。沙爹偶爾吃一些倒是不要緊,但真不建議多吃。

  “吃這個保證消暑!”葉修一怔,就見身旁的突然多了一個人,張佳樂。他手上拿了杯刨冰,據說叫做ABC冰(Air Batu Campur、Ais Kacang),又名娘惹紅豆冰,而在東南亞,閩南語或福建話則稱為紅豆霜(Ang Dao Nseng),即紅豆刨冰之意。這ABC冰初時也確實只是在刨冰上放紅豆,不過到了後來,加在刨冰上的配料愈來愈多,比方說各種水果、蘆薈、花生之類的,令現今的ABC冰變得色彩斑斕起來。

  “一杯?”葉修挑眉,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張佳樂也是在打著主意的。於是就見張佳樂笑了笑,直接勾了一把冰就往葉修嘴巴邊送,葉修眼明手快地抓住了他的手腕,道:“我自己來。”

  “哼,不解風情!”張佳樂歎了口氣,不過倒是看起來一點也不介意,待葉修吃完後遞回去,他又笑了一下,然後用同樣的湯匙自己又吃了一把,葉修看著他,沒說話。感情這小子是要和他共用同一把湯匙啊!

  “什麼時候往猥瑣上添的技能點啊!”葉修免不了要側目一下,就不能別老是用這種法子嗎?嗯,仔細想想,張佳樂這比方銳那偷天換日的方法似乎光明正大多了。不過自然還是同一套道理,張佳樂也曉得,聳聳肩,很自然地拿了另一把湯匙出來交給葉修,葉修看著那把湯匙,感歎世日風下,張佳樂這是跟多了張新傑還是喻文州啊……不過沒多久就沒再想了,不客氣地和張佳樂一起掏著吃。

  而晚會嘛,那麼自然還是有主持人的。在台上滔滔不絕了那麼久,他咳了一聲,轉而道:“終於,我們來到了萬眾矚目的抽獎環節……”

  這抽獎環節所需的,只是一個編號。編號那是隨即給的,小徐進場時就派發給了他們,這會兒倒沒細看,那看起來就是一票根的樣子。不過大多數人還是對這活動意興闌珊的,畢竟這抽獎環節,通常需要靠一個關鍵,那就是:運氣。

  多少次盼望大獎可以落到自己頭上,但是沒這運氣,一切都是扯談。更多的時候,就是坐在台下看人拿獎,感歎自己的什麼時候時來運轉,挺沒意思的。

  “N5433,編號N5433的幸運兒在哪裡?舉個手讓我看看!”主持人在台上不斷觀望著,嘴上沒停下,“N5433?編號N5433!”

  這情況倒是不出奇,在抽獎環節常常就會跑出這樣一個莫名的狀況,明明被抽中了,但抽中的那人不曉得是怎麼了,可能是沒注意到,也或許是離開了……而大多數人就是心下為這人可惜了一下,或者幸災樂禍,而後等著主持人再一次去抽過。

  而這種時候,也常常會很巧的,有人會瞄一下隔壁人的,看看別人到底是啥號碼。有時候這一看就看出獎來了,這巧合可多著呢。

  不過這時倒只是小徐走了過來,奇怪問道:“你們這邊的不是N54開頭的嗎?這不是你們的?”

  這話一出口,好幾個人趕緊去翻自己的那個票根,看來大多數人都選擇觀望態度了……

  葉修是早就瞄過了,此刻一臉淡定。然後隨便看看別人的,嗯的確都是N54開頭,但N543的話……“咦?”

  就見葉修愣了愣,看著旁邊那編號,一語不發。

  “沒人?N5433沒人嗎?”主持人還是很耐心的,繼續叫著。

  而這個時候,葉修推了一把隔壁還在埋頭吃著刨冰的張佳樂一把,說道:“這回幸運了一把,不想要了嗎?”

  張佳樂聞言差點沒把口中的刨冰噴出來,他迅速地一瞄自己的編號:N5433。一個字不差。然後就聽見主持人說:“既然沒有的話——”

  “這裡!”

  張佳樂幾乎是用喊的了,然後就見他用驚魂未定的表情看了一眼葉修,再看了看台上正在對他招手的主持人,他心下這時是什麼心情?大概什麼都有吧!緊張、慌亂、驚訝、欣喜,讓他瞬間無視周圍投射過來的目光,徑自向台上走去。

  “恭喜!”主持人看著這位終於被喊出來的年輕人,面上擠滿了微笑,“抽到的是一枚鑽石!貨真價實的鑽石喔!”

  張佳樂正想微笑接過,聞言一下子就愣了。嗯?什麼?他抽中了啥?

  張佳樂心裡驚訝,卻是沒表現在臉上,在和其他獲獎者們拍了照後,他便回到了被圍觀的餐桌旁。此刻的張佳樂看起來還是有些失神,旁邊的葉修又推了他一下,解釋道:“剛剛主持人有說這是贊助獎品,估計沒多大,不至於這樣驚喜吧?太受寵若驚了嗎?”

  “滾滾滾!”聞言張佳樂早已回過神來,看了一眼葉修後他已經打開了那盒子,小巧的鑽石,閃閃發光的。雖然的確不大,至於是真是假,主持人之前已經千保證萬保證了,那盒子上也有贊助商的商標什麼的,不過在場沒人認識,姑且算是真的吧!這一打開,周圍一下子就圍上來許多的好奇之士,紛紛探頭要看張佳樂的獲獎物品,張佳樂看了一會兒後趕忙擺到桌子中央去,讓其他人看個夠。

  “恭喜。”葉修這邊依然淡然地笑了笑。

  “嗯……”張佳樂看著葉修,這一看,看得很莫名其妙,張佳樂居然什麼話也沒回應。直到大家散去了,他才氣定神閒地為自己倒了杯飲料,那是杯酒。他拿起酒杯狀似很熟練似的搖了搖,對葉修笑說:“這回倒是幸運了一把。”

  “嗯,是啊,對你來說挺難得的吧!”葉修沒作多大感慨,說話也沒客氣。

  結果張佳樂卻是很從容地笑了笑,從盒子裡拿出了那被一條鏈吊著的鑽石,他握在手心裡,另一隻手抓起葉修的手,攤開了他的手心,將那鑽石放了上去,然後緩緩曲起葉修的手指,握著他的手掌。他說:“不,我是說……幸運的是你,我想要把它送給你。”

  “……”葉修怔了怔,一時間沒反應。張佳樂看著葉修,趁著他不注意的時候悄悄將自己酒杯裡濃度高的酒水倒入了對方的杯子裡,他原以為葉修多少會說些什麼來奚落自己,但是,葉修卻只是重新握緊了手心,感受著那東西的觸感,而後猛地轉回身。張佳樂對這出乎預料外的反應倒是愣了一下,卻沒失去觀察能力,他看到了葉修那敏感而脆弱的耳朵忽的紅了起來,臉頰似乎也有微微發燙的現象,這反應連他也大大意外了一番。

  “老葉?”只不過喚了這麼一聲,就見葉修抓起了他手邊的杯子,猛地灌了下去。此舉可是把張佳樂嚇壞了,要知道這麼做的後果是——咚的一聲,葉修不負眾望地倒了下去。

  “臥槽!”這一杯倒的架勢張佳樂倒不是沒見過,但是至於嗎?張佳樂此刻倒是不曉得葉修早已受了一整天的調戲和關愛,原本只是想喝喝水解一下煙癮,清醒自己一下,卻沒想到杯子中的是酒,還是濃度挺高的酒,結果原本只是心情小亂了一下的他這一刻倒像是因為心跳的小鹿亂撞被撞倒了,著實誇張。  

  “怎麼了怎麼了?”其他人急忙聞聲而來,原本他們就是圍在另一邊談天,也有說著張佳樂居然得獎了云云……結果忽然就聽到那個方向傳來了倒下的聲響,猛地一回頭,居然是葉修!

  經過一番誤會和張佳樂急忙編好的解釋,幾人終於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反應不一,不過吸引更多的是其他賓客們的注意。結果楚雲秀玉手一指,道:“反正是你把人灌倒的,這一會他可是受注目得很,你把他帶回去吧!”

  張佳樂自然是點頭說是,可是他搬得動葉修嗎?這問題倒沒讓他糾結太久,因為有人也會跟著他回去,是和葉修同房的方銳,“我來幫忙吧!”

  雖然也有人想過去幫忙,不過看方銳和張佳樂兩人都不需要幫手後,他們也就重新坐了回去,目送著他們離開。於是張佳樂就那樣和方銳一起帶著葉修離場,途中曉琦和小徐有上前關心了一下,解釋了葉修不過只是醉倒沒事後,曉琦依然很盡職地和他們一起來到了外頭,為他們招來了接駁車而後又和司機交代了什麼,他們這才揚長而去。

  “他們說等會要到某人的房間去玩國王遊戲呢!”方銳在接駁車上和張佳樂說著方才他們的聊天內容以及後續活動,末了又問:“其實,葉修到底是怎麼倒下的?”看著乖巧地沉睡著的葉修,方銳還真不覺得葉修會主動喝下去。

  “嘿嘿,秘密。”張佳樂這麼說了,自然就表達了他方才在會場的解釋基本不屬實。方銳深深地鄙視了一下,很快,他和葉修的房間就到了。

  他們合力將葉修給搬下車,不過總得要有一人去開門。於是方銳將葉修暫時交給了張佳樂,自己先過去刷門卡了。張佳樂一邊撐著葉修,一邊拿起葉修那緊握著的手掌,他輕輕地在上頭親了一下,然後將那鑽石拿了出來,對仍安分地沉睡著的葉修說道:“這我就先保管著了……我會再親自送給你的。”臉上洋溢的,是勢在必得的笑容,無論是什麼挫敗,他有什麼承擔不起嗎?

  想起葉修那紅透的耳朵,他實在是忍不住將人抱一抱以示他的激動之情。不過方銳很快就刷完房卡開了門,張佳樂也只好將葉修帶了進去。

  葉修這一睡,直接睡了兩個小時多。


蚵仔煎  (這個挺常見的吧!)


沙爹(Satay)


娘惹糕





ABC冰








08  雲裡霧裡,山峰裡——尾聲。



  當葉修重新睜開眼的時候,就感覺到一旁還坐著個人。

  “終於醒了?”那人鬆了口氣,而後扶起了葉修,給他遞了杯水,“喝吧,喝了會好點的。”

  別看葉修這會是醒了,其實意識還是醉醺醺的,暈乎乎的他也就順著方銳說的,將那杯水喝了下去,整個人的感覺的確是又清醒了幾分。他微微抬頭看了過去,喃喃了句:“廢物點心……”

  “好了好了,葉修你先起來。”見葉修這幅模樣,方銳心裡卻是又憂又開心,憂是葉修的狀態,喜也是葉修的狀態,這軟趴趴戰鬥力負數的葉修可不常見啊!

  “唔……?!”卻不想原本葉修是打算下床的,結果方銳在他起身時一把就幫他把衣服給脫了。葉修那稍微還有些清醒的意識急忙將方銳推開,“你……幹什麼?”

  “呃,抱歉。”方銳看自己居然如此輕易就脫下了對方的衣物確實有些訝異,不過既然葉修這下還保持著部分清醒,他倒也樂得開心。他說:“我在浴缸了放好了水,你還沒洗澡吧?今天就泡澡如何?”

  葉修雖然聽進去了,可是卻沒去消化,形同於沒聽見。就是一通“嗯嗯?”“唔……”“什麼?”之類的含糊回答。方銳見狀,苦笑了一下,只好扶起葉修就往浴室走去,“都不知道你醒來後還記不記得這事,唉。”

  或許是昨天就已經做好了打算,讓葉修好好享受一次在海上度假村的泡澡行動,也或許這裡頭有著賠罪心理,方銳希望葉修不會怪自己昨晚的性急。總之,這一次,當他將葉修帶到浴室時,先是抓了條不長也不短的圍巾將葉修的下半身也圍住,而後才幫他解了衣服,雖然心臟那急速的跳動他都已經聽得一清二楚了,可是還是忍住了趁人之危下手的衝動。

  幫對方脫下了衣物後,方銳看著葉修那白皙而修長的長腿,他覺得自己再看下去就真的會忍不住了,於是匆匆給葉修花灑灑一下,然後就把人塞進了浴缸裡。他看著安分地躺在浴缸裡,似乎因為舒適感而再次睡著的葉修,不禁莞爾,他拿出了洗髮劑,開始細心地幫葉修洗頭髮,心甘情願的。

  或許時不時在葉修身上摸了兩下是肯定的,但他還是不敢親自幫葉修清洗身體,就是讓葉修再次清醒一次,然後擠沐浴露讓葉修自己清理一下,自己先迴避。可是葉修似乎真的被那濃度不知道多高的酒給醉迷糊了,就是一陣哼哼唧唧不曉得怎麼回事,看起來是要滑進浴缸裡去了。方銳實在是無奈又不放心,於是只好握著葉修擠了沐浴露的手開始幫他清洗…………那種感覺真的是怪異到了極點。

  不過方銳倒還是很享受,甚至時不時激動一下那是必然的。當他將葉修身上的泡沫都沖走後,心下滿意極了,可問題又來了,如何幫他穿衣服?

  方銳腦袋轉了轉,也只好參照之前的方法一步一步幫葉修穿戴整齊……這無疑是很具有挑戰性的。方銳多少也沾了點酒,雖然意識清醒,可他知道,身體已經開始慢慢熱起來了。這酒精害人不淺,要是擦槍走火該怎麼辦?

  看著被包囊在浴巾裡的葉修,方銳還是忍下了這可能造成出格狀況的方法,只好另尋他計。

  他在房間了轉了轉,當他翻開衣櫃時,猶豫了一下,而後再看了看坐在床沿處的葉修,一副快要入眠的模樣讓他實在不忍心再繼續拖下去,只好找了件大號的浴袍,幫葉修穿上了。順便他還調整了一下空調,見空調的度數並不會讓葉修凍著後方銳再次很忙碌地幫葉修吹乾了頭髮,這才安心地讓對方入睡,身上的被單蓋得嚴嚴實實的。

  他伏在床邊,看著面前那熟睡的人,臉頰還透著淡淡的紅暈,他就那樣微微笑,看著,眼裡有著誰也不讓看的寵溺,他笑了笑,“一夜好夢,葉修。”



----------------------------------------------------


……終於!寫完啦!!

從五月寫到七月,而且還真的寫到了文裡的齋戒月……這也花太長時間了_(:3    昨天正好是開齋節公共假期的最後一天,差點以為我趕不及七月發(

其實寫這篇文的構思很簡單,只是……字數無法控制(。

葉修生賀一晃而過,真的太快了;w;;;;


然後這篇文是真的這樣就結束啦,嗯。(

不過還是有番外的……可是觸發條件是:出遊三篇加起來熱度達300。
看在我寫了85600+字的份上吧,沒達到的話自然就沒有了,因為番外主要可能就是刷個浪漫值和發肉,嗯,真的很抱歉呀!!

番外有兩個選擇項:

① 停泊島Pulao Perhentian


②烏鎮WuZhen



這兩個地方都是PO主去過的,同時也覺得是很棒的旅遊地點,所以才會列出來。但是去過不代表很理解啊!像是烏鎮因為當時是跟團的,待了一個晚上就走了QAQQ

以投票決定!


第二個選項,就是CP。
番外可就不能這麼多人了……畢竟有肉,而且感情部分難刷,喻黃葉之類的3P是可以選擇的,就是不要太多人。同樣是投票~


嗯,希望留言不會只是對番外的投票哈qwqqq 謝謝大家!!



網頁TXT版:https://notepad.cc/qommaitu2


【ALL葉】- 《記一次出遊》 - 資料參考列表


评论(54)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臥懷陽_看着天亮说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