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怀阳
全职主叶受
坑多,三次元忙,缘更

摸鱼子博> 摸着鱼的咩
同人子博> 怀阳_抱住尾巴

2014.10.05【對於抄襲我想說的】

转一个 
抄袭到底能带来什么,实在百思不得其解。 
 
在学习写文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愉快的事,像是和小伙伴讨论脑洞,认识新的知识抑或是获得他人对自己创作的支持。 
 
这一切一切都是从真心实意的付出中才能真正感受到的充实以及快乐。 
卡文,批评,撞梗.....这其中的挫折都是宝贵的经验,是我们的财富,是促使我们进步的重要途径。 
 
如果没有这一切,如果无法用自己的能力去经历这一切,这种创作方式,真的有意义吗? 
 
一切都是虚假的快乐,是伤人的行为。 
不要成为没有廉耻之心的人,用心地亲手创作,想必会是最耀眼的杰作。 

鳶尾風信_柚子不更我也不想更

就這樣了。

想說什麼留言沒關係。

我所說的話,我為自己負責。

 

濃淡墨色:

【↓以後我負面能量都放這個吧↓】

 

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東西、不是什麼正向的能量,也不是什麼更新。

這就只是負面能量吧,我想。

這篇我想了很久到底該放在那裡,最後我還是決定這麼做。


我是「鳶尾風信」也是「濃淡墨色」。

我不是什麼樂觀的人,也不是什麼都可以忍耐的人。

以下只是我的負面能量。

 

最近真的很常聽到抄襲相關的事情。【哪聽到的來問我,我也不會說的】

不得不說每次看到這話題,我都會心塞。

抄襲這種事,坦白來說是我最討厭的事情、最討厭的行為。

在來lofter這地方之前,我也混過其他放文的地方,也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轉戰過。

就說我其中一個原因吧。

 

抄襲。

 

簡潔明瞭的離開理由,甚至我曾因為這件事想過再也不寫文的念頭。

說真的我無法了解這樣的心態是什麼,我也不打算去了解。

作為一個創作者,我始終認為寫出來的東西如果是抄襲別人的,那永遠都不是自己的。

那簡直就像是因為懶得寫心得作業,於是去網路上列印一份下來一樣。

抱持著也許沒有人會發現的心態。

雖然過分,但我不得不說我覺得這樣很可笑。

不是誰看過文章後就會忘記裡面的內容甚至細節,相似度過高的總是看一眼就會明白。

同時我也因此感到非常的難過。

往往在這種抄襲事件中,離開的總是原作者而不是抄襲者。

憑什麼是被抄襲、被傷害的我們要離開呢?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在第一波的風波留了下來,並且看見了許多讓人難過的事情。

 

我認識一位在那時期被抄襲的同人作者,事件後他時常來找我談談。

原因很簡單,抄襲這事讓他大受打擊,甚至到達了想不開的程度。

去找對方談談卻只得到了三言兩語的打發甚至堅決否認的回應。

說真的,我非常想問爲什麼受最嚴重傷害的是原作者,可是對方卻可以擺出一副我才也是受害者的態度?

或者我該問,逼同人作家封筆才是你主要目的?

算了,我真問大概也只會像那人一樣沒回應,不久之後就刪號消失吧。

 

這話題我懶得談太多,我就用我印象深刻的幾句話做結尾吧。

雖然我不是擅長記住名字的人,也不敢說自己是什麼認真的學生……

但我永遠記住兩位老師給我的觀念,哪怕那些算是極端的話語。

 

不擇手段去獲取的人,到時候有報應就別怨天求人,那是咎由自取。

在創作,不是你的就別忘想去要,就算得到了那也不是你的。

因為別人而得到的,絕對有失去的時候,唯有依靠自己得到的才是最有保障的。

 

或許有人不喜歡我說這些,那麼要罵要unfor我也沒關係。

畢竟這就是我真實的想法。

评论(2)
热度(51)
© 醉臥懷陽_看着天亮说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