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怀阳
全职主叶受
坑多,三次元忙,缘更

摸鱼子博> 摸着鱼的咩
同人子博> 怀阳_抱住尾巴

「Yuri on Ice」EP1 觀後感

不想要這裡太冷清,偶爾我還是發點東西上來好了XDD

不知道算不算劇透總之沒看雷劇透的請自行轉彎,謝謝!


▷三張截圖的介紹◁
01 OP/ED
02 場景圖
03 勇利小部分的可愛截圖+Victor的笑容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動畫新番的觀後感啦,如果這部之後還是比較精彩的話依然會考慮寫點東西。

在這部新番播出之前早已在網絡上鬧得沸沸揚揚的《Yuri on ice》第一話果然不負眾望,看得很滿足。


▷關於OP/ED



第一張圖裡我有將OP剛開始的「can you hear my heart beat」截出來(我還嵌上歌詞了,不過好像看不清XD)

以及在後面出現的brush pen筆觸作畫都是我認為OP動畫的亮點(還有動作編排以及歌曲演繹都很不錯)。

Brush pen獨有的動態筆觸也是我很喜歡用這類筆畫畫的原因,有點水彩的渲染,又同時表現動作變化間的動態,是在流暢幀數上如點睛之筆的設計。


ED的部分我個人沒有很多的感觸,可是利用instagram客戶端排版擁有的「時尚感」、「濾鏡」、「生活點滴」來表現些什麼,仿佛和觀眾拉近了點關係。
然後獻上其中兩張特別GAY之美的截圖。


P/S 在最後勇利起舞的身姿配上五彩繽紛的火光實在是太驚艷了,不多說,請自行體驗!


▶場景圖



這裡只截出了一部分,還有很多場景都非常棒。
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溫泉館的門面在第一話就有三個不同的變化?一個是臨近黃昏的晴朗靜謐,第二張是夜晚蒞臨的神秘紫霞,第三張則是大雪覆蓋的雪白陰天。
這種細節的處理與畫面表現雖然看似無關緊要,卻給觀眾很重要的代入感與時間感,整體又不會進展太快,是剛剛好的緊湊。

每一個畫面的用色也很豐富,卻不會顯得繚亂或突兀,他們很好地搭配在一起,給人很傳統卻又不會太復古的感受,即優雅又充滿了生活感,整體非常舒服。


▷角色截圖



雖然第一話的勇利胖了,可是還是有超多超可愛的畫面XDDD

另外必須抱持感恩的心來感謝各位作畫人員,天知道那些流暢到爆的鏡頭到底是畫了多少幀數才能帶來這麼震撼的效果!


中間勇利模仿Victor的《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可以欣賞流暢的動作、用心的剪接、優秀的鏡頭拍攝技巧以及細心的透視變化,更有憂傷的曲子和優雅驚艷的花樣滑冰。


U///U我重看了5~6次哈哈(
劇中曲的アリア「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可以在這裡找到:链接

總之,差不多先這樣,劇情第一話也說不了太多可是覺得有突破性!繼續觀望~


评论(13)
热度(80)
© 醉臥懷陽_看着天亮说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