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怀阳
全职主叶受
坑多,三次元忙,缘更

摸鱼子博> 摸着鱼的咩
同人子博> 怀阳_抱住尾巴

《†榮耀喵†》02


*全員皆為貓(無種類區分)

*全員向/日常向

*葉修中心

*戰隊擬人(貓主人)

*OOC,私設,語死早

*有參考《貓語與習慣》

*我流更【爆


而第二天早晨,葉修之所以會醒過來是因為感受到身體被抱了起來。

“葉修。” 一把低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葉修動了動身子,朝人喵了一聲。

那人摸了摸葉修雪白的毛髮,露出了微笑,但即使如此也沒看起來多溫和,最多是平易近人了一點點。

葉修恍惚地轉過頭看著趴在那人大腿上的韓文清,腦袋一瞬間轉不過來。什麽情況呢現在?

葉修疑惑地“咪——嗷”了起來,韓文清這才捨得抬起頭看了眼迫切希望得到解答的那雙眼睛,韓文清獨有的低沉叫聲傳了出來。葉修聞言倒是怔了怔,看了眼單手抱著自己的少年——霸圖。

它看著那隻不斷撫摸著自己的手掌,朝前用鼻子蹭了蹭,葉修乖順的模樣讓底下韓文清的眼神開始變得意味深長。

“嘉世說昨天晚上沒見到你,要我們都注意注意,哪知道你跑來我家庭院的鞦韆上睡著了。”說著,霸圖看了一眼趴在他腿上的韓文清,語氣有些嚴厲,“昨晚很冷,而且我平時也說別總是睡外面,韓文清你……”

“喵!”猝不及防地被韓文清軟軟大大的尾巴突擊了一下,霸圖皺了皺眉,不語。

困惑地看著一人一貓的舉動,葉修睏倦地打了個呵欠,靜靜地繼續看著一人一貓無語瞪視中。

這個時候,哼歌的聲音從沙發背後傳來,不用轉頭去看就知道是誰了。葉修溫和地晃了晃尾巴,伸長了身子想要攀上霸圖的肩膀。而霸圖這個時候也總算回過神來了,他雙手托起葉修喵,動了動雙腿讓韓文清從他腿上下去,而後才站起來朝來人打招呼:“心情很好麼?”

“欸,一大早怎麼臉那麼黑!”來人溫柔地笑著,脫口的話卻滿是揶揄,“嗯,就和小韓一樣啊,是不是呀魏琛?”

“喵嗷嗷!”不知道在叫什麽的魏琛喵軟軟地趴在藍雨的懷裡,那叫聲似乎是在附和藍雨說的話?

笑笑無視了霸圖有些冷的表情,藍雨一邊摸著手上的魏琛喵,一邊微微俯下身靠近霸圖手中抱著的葉修,“早安啊,葉修,昨天還好嗎?有沒有睡飽?”

舉起右貓爪碰了碰藍雨探過來的鼻頭,葉修發出了柔和、低沉的“喵——嗚”聲,意思是表達明白了對方說的話,並給予回應。

“那就好。”藍雨的眉眼彎彎的,似乎是真的挺滿意的,還點了點頭,“抱歉昨晚都沒照顧到你啊,都被魏琛給鬧到睡不著了。”說著,還誇張地歎了一口氣,指了指自己的眼窩,“瞧,黑眼圈!”

愉快地晃了晃尾巴,貓的感知與人類不同,即使人類表面上看起來若無其事,但其實不同的狀態下,人類會散髮出不同的荷爾蒙、分泌物等,而這些,葉修都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他的感知甚至比其他的同伴更加敏銳,他望了一眼藍雨懷裡的魏琛,不曉得它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其實藍雨最擔心的還是魏琛。就是因為擔心它,所以剛剛才會有那麼明顯對於自身的狀態感到安心並鬆口氣表情。

“沒出息。”看著魏琛嘖嘖了兩聲,葉修出聲嘲諷。

聞言豎起了貓耳,黃白色的毛絨絨毛髮一瞬間有些炸毛,發出了激動的“嗷嗷”聲。

“說夢話呢老葉你!”

“嗯?那我昨天是聽到老吳說夢話了?”

魏琛噤聲了一瞬間,而後又再囔囔著,“對啊對啊,老葉你真是聰明睿智,明辨真假無人可比!不錯,全都是夢話!”

“不要臉沒下限。”葉修鄙視地晃了下尾巴。

“謙虛受教謙虛受教。”像是討好一般愉快地朝葉修叫了幾聲,魏琛尾巴不斷搖晃著催促藍雨快離開。

“喵——”

從餐廳的出入口傳來了一聲喵叫聲,待在客廳的人都轉過頭朝那望去,霸圖先一步出聲,“張新傑在叫咱們了,快去吃早餐吧。”

“嗯……餓扁了,你說是吧魏琛?今晚可別再哭咯!”

魏琛不滿地喵了幾聲,臉色鐵青地望著走在前面被霸圖抱著的葉修回過頭來向它望了望,眼神裡充滿了意味不明的信息。

去你的!

魏琛為自己昨晚的窘態而無限懊悔。



“啊,葉修!”

嘉世拿了個麵包,正在餐廳裡轉著給其他貓添加食物,正好看見兩人進來了,發現霸圖手上的葉修,順口叫了一聲。

掙脫了霸圖的懷抱,葉修朝嘉世走去,并在他的褲管上蹭了蹭,像是說著早安一樣軟軟地喵了幾聲。

“聽霸圖說你昨晚去他家的鞦韆上睡覺?你在想啥啊……”摸了摸愛貓,嘉世將葉修的那一份早餐拿到了它的面前,“總之,先吃吧。”

葉修朝周圍望了望,氣氛有些壓抑。大多數的貓都還未能從昨晚的感傷中解脫,一個個無精打采的。葉修的視線掃過他們,很快就發現它想找的身影。

“沐橙!”它喚了一聲。

聽見叫喚聲的蘇沐橙小喵也是聽話地跑了過去,一見到葉修它就迫不及待地與它蹭在一起,不斷地往葉修身上靠攏。

“聽話。”舔了舔蘇沐橙的耳背,葉修淡淡地說,“以後由我來照顧你吧。”

“唔……”蘇沐橙蹭夠了,也沒離開,就那樣緊緊挨着葉修。

“昨晚睡哪?”葉修問。

“嘉世主人的被窩裡……”

“嗯,挺好。”說著,又伸出舌頭替蘇沐橙順了順毛。

這個時候,它們的周圍並沒有什麽貓,其他的都到自個兒玩去或是到某個角落慢慢啃食它們的早餐了,葉修靜靜地聽著餐桌上主人們的討論,心下默默下了決定。

“蘇沐秋不在了,至少還有葉修和吳雪峰在,蘇沐橙以後也能當主力呀!不然去參加選美也一定能贏。”嘉世道。

“你得看看它們的狀態。”霸圖喝了一口咖啡,說道。

“你先看看葉修的態度吧,昨晚我們可是都沒太照顧到它啊。”藍雨這會兒還掛在心上呢!

“樂樂今天都悶悶的。”百花眨了眨眼,雙手捧著牛奶,“孫哲平昨晚好像要和我大戰三百回合似的,它說不定很想現在就比賽。”

“總之,離比賽日也越來越近了,我們都加緊練習吧,來來來這是時間表……”皇風說著就派起了訓練時間表來,忽然他怔了怔,“唔,嘉世這邊的我得再調調,不介意自習吧?”

“嗯,你做好後拿給我就好了。”嘉世又啃了一口麵包,邊咀嚼邊問,“於是?”

“目前照舊。”霸圖看了支支吾吾的其他人一眼,替他們開口道,“你,也得先去了解一下它的情況。”

葉修抖了抖耳朵,攔在地上的尾巴微微捲縮了起來。

終究還是讓主人困擾了啊……所以,還是那麼做吧。

“沐橙啊,剛剛我說的都有聽到?”趴在桌邊舔舐著蘇沐橙小小稚嫩的身體,看見它眼裡的不解和擔憂,葉修說:“沒事,這是我的選擇。不相信?”

“喵——”

“嘖嘖,怎麼不相信我了。”用鼻子推了推蘇沐橙,葉修笑了笑。

它看見韓文清朝它走了過來,於是它晃了晃尾巴,柔和地喵了一聲,“老韓啊,給你說個秘密。”

韓文清黑溜溜的眼睛盯著他,沒說話。

葉修的尾巴無意識地捲縮著,它沒有發現,只是依然用輕鬆的語氣說,“我就留在這裡。”


混个一章……困了去睡觉【#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臥懷陽_看着天亮说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